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假突破的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7:32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假突破的可能性大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在均线系统的支撑下继续振荡盘升,盘中个股表现活跃。老陈前天买进的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以涨停报收,这可乐坏了老陈。

  老陈认为:目前大盘的图形非常完美,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而且短期均线与中
期均线形成金叉,加上成交量温和放大,股指正沿着5日均线往上走,大盘向上突破为期不远!小二黑不同意:正因为大盘的图形太完美了,让人感觉不真实,一般大盘要从整理平台向上突破必须回调并击穿前期低位然后再快速突破。加上目前成交量太小,大盘向上突破的成功性不大,估计明天大盘将以带长上影的十字星报收。

  也就是说,大盘回调到1340点左右再向上突破比较真实。老陈思考了一会儿说。这只是我的感觉,不一定是对的,只有市场才是正确的。小二黑由衷地说。那我们要怎么操作才能做到既不踏空行情,又不被套呢?刘姐提出了大家的疑问。小二黑分析:因为星期一是相对高点,应逢高减磅,但目前大盘处于相对低位,不能空仓,寻找市场热点板块建仓将有较大的短线获利机会。

  近期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带动了化工板块的强势上涨,江苏索普[600746]作为一只极具成长性的化工类个股,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其流通盘仅8800万股,目前股价仅3元,股本扩张潜力巨大。

  近期盖茨基金香港买进海域化工,使得以蓝星清洗为首的化工股短期股价狂飙,盖茨基金对化工行业十分看好,其1亿美元A股投资额度极可能建仓具有高成长性的化工个股。而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和规模优势十分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有望成为盖茨基金的重点建仓对象。公司主营化工原料和产品的制造销售,现为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具有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的生产规模和能力,行业垄断优势明显。

  目前国内聚氯乙烯销售旺盛,公司主导产品中的液氯和漂粉精的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发展势头良好。江苏索普作为一只高成长性的化工龙头股,目前股价仅3元,其低价、高成长性的特点将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股价有望强劲飙升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