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不如有个好爸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又来利好了,达哥。企业年金可以入市了,你怎么看?”昨日一到大户室,小罗就跟了进来,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点信息。

  “企业年金不早就入市了吗?有啥子新鲜的?”“这回不一样哦,新华社还发了相关述评,说今后有上千亿资金等着入市,股市的长期‘弹药’不愁了。”

  大盘开出来,仅仅跳高了3个点,利好的影响看来又十分有限。我看了看选定的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6,昨收盘9.98元),开盘直接跳高在9.90元,但成交量还不行,该不会是有人要跟我抢筹码吧?11点一过,大盘越走越强,“这回该是来真的了!”小罗在隔壁大户室吼,我也就悄悄下了单,均价9.81元吃进了20万股桂冠电力。

  为什么选中桂冠电力这只票呢?因为,它有一个新的“好爸爸”———公司的大股东将由原来的广西电力变更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是谁?它是一家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旗下既有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北京大唐发电(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也有在沪深股市上市的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4,昨收盘5.61元),可控资产达721亿元。有了这么一个“好爸爸”,桂冠电力的发展空间不可小视。

  谁都知道,这年头,有个“好爸爸”,事业就成功了一半。比如,有个“好爸爸”,可以在国外自由自在地留学,写本自传还有人争着发;有个“好爸爸”,会有人主动找上门来拍电影,倒贴钱都要干。而我相中的桂冠电力,也有一个“好爸爸”,只不过,会不会有好事主动上门,我就不敢打包票了。我估计大盘还会继续反弹,但我对自己的资金使用有了一些新想法,暂时不打算加仓。 (张道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