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大盘频创地量说明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8:3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刘姐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大户室选股,她打算效仿小二黑和我进行短线操作。经过一番筛选,最终把目标锁定在我推荐的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身上。

  天华股份开盘后振荡下行,大有向下突破之势,但尾市在资金的推动下快速拉升,
到收市为止,刘姐和我都是赚钱的,我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老陈趁大盘反弹的时候把手中获利的股票卖出。

  收市后,大家又聚在一起闲聊。老陈不解:为什么近期大盘无论涨跌成交量都持续萎缩?

  小二黑分析:目前市场心态十分矛盾,一方面,稍有经验的股民都知道大盘久盘必跌,而大盘已在1330点附近盘整了18个交易日,所以大盘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极大,人们都在等待大盘下跌买股票。另一方面,人们又不愿意卖股票,普遍认为1300点是政策底,大盘下跌的空间很小。市场思维保持一致,导致大盘成交量极度萎缩,大盘要打破这种胶着状态必须借助外力,或者政府出台重大利好,或者重大利空。

  小二黑打开大盘的K线图,他边比划边分析道:目前大盘处于直角三角形整理状态,大盘的低位保持一致,高位却一次比一次低,大盘最终会选择向下突破,但由于直角三角形已处于末端,所以下跌空间很小。

  小二黑的话让我们获益良多,刘姐心急地问:明天大盘会怎么走呢?

  今天大盘成交量萎缩而且带长上影,预计明天大盘还要盘整,收带下影线的十字星可能性大,明天的成交量是关键。

  我认为,现在做空的风险很大,操作要保持一定仓位,短线进出。目前盘中热点集中在低价科技股,特别是有重组题材的低价科技股上。而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5]就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具有重组题材的信息科技股。

  公司原大股东国兴投资将持有的公司法人股转让给武汉正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实力雄厚的武汉正阳信息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武汉正阳主营网络科技信息产业,该公司的入主将为武汉塑料带来丰富的网络科技概念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带动了一批目前具有重组题材的信息科技股从底部崛起,并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而武汉塑料作为深沪两市最低价的重组信息科技股,目前股价仅4元,与青鸟华光启动时的价位十分接近,随时有望出现底部突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