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西部低价 黑马频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37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西部低价黑马频出

  11月3日 中关村证券 晓静

  管理层在大盘回调到1300点的时候再度出台利好,充分证明了政府对1300点底部的认同,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投资者的信心。

  今天所有人不约而同早早来到大户室,大家忙着挑选股票,小二黑、刘姐和我都把
目标锁定在超跌低价股上,老陈则打算逢高卖出一批基金重仓股后买中小企业板的股票。开盘后,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振荡上行,盘中个股出现普涨。我们都有所收获,特别是老陈,他逢低买进的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被大单封于涨停,这可乐坏了老陈。

  收市后,大家对大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刘姐认为:今天长江电力孤军奋战,力挽狂澜,加上低价超跌股表现活跃,使大盘出现了久违的阳线,并收在最高位。我们都认同刘姐的观点。

  小二黑坚持前期的观点,他认为:大盘要一鼓作气突破前期成交密集平台1340点很困难,必须退一步创出新低后才能成功突破。而大盘突破前期成交密集平台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消息面的配合,二是成交量的放大,沪市至少单边成交130亿,否则大盘将冲高回落。从这段时间的操作来看,大盘上下的空间都不大,股指在1340点到1280点作窄幅振荡,但盘中低价科技股表现十分活跃。今天市场又冒出两大热点: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涨停带动了伊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金珠等低价西部概念股的崛起,此外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也出现大幅上涨,因此我认为具有西部地域概念的超跌低价农业股值得特别关注。

  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2]就是一只低价西部农业科技股。

  公司通过收购西安鼎天科技持有的杨凌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51%股权,涉足高科技农业。杨凌鼎天济农主要从事高科技农业腐殖酸制品的深加工与销售,其腐殖酸产品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并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公司的此次收购,不仅使公司高起点地进入了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高科技农业,而且为公司将来的主业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农业特别是高科技农业的助推下,公司的高科技农业产业有望快速发展,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技术上看,该股先于大盘止跌回升,目前已成功站于20日均线之上,并且底部形成金叉,短期上涨空间已被打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