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掘金三元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7:36 广州万隆

金光手记:掘金三元股

  快刀李开心得几乎要跳起:“我又对了!昨天在1300点以下大胆下注。你们看今天《中国证券报》的文章,黄菊副总理在深圳强调要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从制度建设上逐步解决历史积累的问题,消除阻碍市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建立新的机制。这已经是政府总理、副总理从9月14日以来连续第三次强调要加快落实"国九条"。1300点以下是机遇而不是风险,蔑视政策信号才是非常危险的~”

  牛总一直都苦口婆心劝大家在1300点以下大胆做多,现在当然得意洋洋啦:“当然啦,1300点以下是非常尴尬的局面,新股发不出去,融资功能几乎丧失,而管理层是非常在乎融资额度的,并以此作为政绩。所以我始终认为1300点以下有只无形之手托着大市。”

  股指震荡盘升。而快刀李的商业百货股昂首阔步,先于大盘而起。

  老史忍不住说道:“有花堪折直须折,千万别不领政策的情。以政策市著称的中国股市,向来唯政策马首是瞻,影响股市最大的莫过于政策风险,现在有政策利好撑腰,就不存在非系统性风险,我们可以大胆做多。历史上每次在关键拐点上,政策都发挥着巨大的威力,而且管理层在关键时刻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角色,想当年中联通那么大的盘都被撬动,从而启动大盘走牛。如今长江电力连日拉升,这支能撼动19亿流通盘的主力,肯定非比寻常,不禁让人联想到是响应政府的神秘力量的杰作。现如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已是大盘灵魂,而其他主力也纷纷加入1300点反击战,在季报风险释放完毕的前提下,展开后季报行情。”

  牛总说:“是啊,前期受大盘拖累,泥沙俱下,埋没很多股票的投资价值。天山纺织、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无不是从3元起步的超跌低价股,我们要继续把低价股革命进行到底。”

  快刀李最近在商业股上赚了个大满贯,觉得老史他们言之有理,忙寻找下个目标。

  老史指点道:“先看热点,从近日涨停的个股来看,超跌低价股依然是市场主力出击的目标。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三元股,后市被主力相中并出现涨停的可能性极大。你们看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7)不仅是一只超跌三元股,而且该股更震撼的题材来自于大股东重仓流通股。资料显示大股东持有该股流通股达到2005万,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如果其股价上涨一元钱,大股东的帐面利润将达到2000万!你们说说大股东有无动力把该股的股价‘搞’上去?”

  大盘一路高歌,以光头阳线报收。正如黄菊副总理所言,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