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漂亮股吧:买什么股票最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0:01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下挫,尾市双双以小阴线报收。看来虽然加息已过,但是余威尚在。

  王富贵发现市场中人对于消息的反映已近呼迟钝了,“见利好不大涨”,而“见利
空已不大跌”,他觉得自己的心态与大部分人一样已经非常迷茫和麻木了。

  张婷却较乐观,她认为震荡市道反而遍地是黄金,只要回避由于加息导致股价全面崩溃的房地产等板块,而抓住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低价科技股,便可跑赢大势,稳操胜券。

  王富贵看着张婷的市值一点点在逆市升值,不得不点头认同。

  可以现在能买点什么股票比较安全呢?

  牛教授认为,加息之后,在市场方面,明显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前期表现强劲的绩优成长股和受加息影响大的房地产等相关板块陷入休整,维持震荡;而部分3-5元区间的低价科技股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小,且前期大多已调整到位反而逆市走强,大有利空出尽的味道。

  顺着教授的思路,股天乐发现近期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低价科技股日益活跃,如具备网络题材的武汉中商、航天科技纷纷逆市上行,甚至直奔涨停板。

  他发现,长春高新(000661)这只东北地区的低价科技股集东北、生物科技、业绩增长等多重题材于一身,极可能走出极具爆发力的上攻行情。

  该公司近年来在高科技生物医药行业大施拳脚,百克药业研发的艾滋病疫苗已经完成临床前补充材料的上报工作。

  近年来国家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东北上市公司形成重大的利好支持,在“振兴东北”政策提出一周年之际,增值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将直接增加上市公司业绩。这必将直接刺激长春高新股价的变化。

  张婷打开长春高新的K线图,发现这又是一只有望涨幅居前的大黑马。近来长春高新多次探至前期低点4.20元一线便止跌企稳,连续的低位星线已预示着底部已被成功探明。向上攻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对于大盘后市,牛教授认为大盘尚未脱离底部区间,后市将围绕千三点一线反复震荡争夺,不排除再次击穿千三点的可能。操作上,重点关注低价超跌科技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