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周二有望阳包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7:5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周末过后,大户室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尽管对大盘信心不大,但大家都寄希望于超跌低价股的反弹。

  果然开盘后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立即被大单封于涨停,并带动了一批低价超
跌股的大面积反弹。刘姐因为听了我的推荐买进西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赚了4个多点,她高兴地直夸我眼光好。刘姐的夸奖让我感到心虚,因为我觉得自己只是运气好。

  收市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大盘的看法。老陈首先发言:今日盘面的最大特点就是成交量快速萎缩,说明在1300点区域市场做空动力正在逐渐减少,而个股普遍跌幅巨大,正如小二黑上周五所说的,这个时候卖不卖股票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我们都同意老陈的观点,小二黑补充道:今日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破位下跌,并拖累大盘下跌,再度证实了基金只要有机会就会卖出指标股。总体来说依然不看好指标股,因为指标股面临着一个最大的利空就是股价定位将越来越低,所以股价将继续走下坡路。

  我认为,目前在中国股市谈投资,买股票中线持有是不现实的,只有短线操作做差价才有获利的机会。操作上不一定要跟着机构、学者的观点,但一定要紧跟市场热点,象现在的低价超跌股由于价格十分低,只要本着短线思路操作基本上都能赚钱。特别是一批科技含量较高的超跌股,受到市场短线资金的追捧,今日涨停的武汉中商就是这样的股票,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也是这样的股票,公司不仅在电子元器件领域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而且公司还积极向网络软件高科技产业进军,使得公司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该股股价的严重超跌性和低价的特点正符合市场短炒资金的要求。

  据2004年的半年报中显示,公司已获得黑龙江信息产业厅及税务局等政府部门的批准,被认定为第六批软件企业,从而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向科技产业进军,以全新的体制和机制组建了“哈尔滨瑞雷电气科技发展公司”,该公司主营自动化产品,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安装,使阿继电器成功切入网络软件领域,有望成为阿继电器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网络软件股,阿继电器目前股价严重偏低,与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高达22.3元的股价形成强烈的比价效应,股价上涨空间十分广阔。近期该股随大盘步入调整,目前已成功完成二次探底,各项技术指标逐步向好,股价有望持续上扬。

  小二黑预计大盘在成交量极度萎缩时将会反弹,但要突破前期成交密集平台还需要消息面的配合以及成交量的有效放大,短期内大盘仍将围绕1300点振荡,估计明天大盘将有较强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