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市场又成为低价股的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7:03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黄永耀

  快刀李实在忍无可忍了:“保险资金都入市了,利好一个接一个地来,市场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反而掉头向下,1300点都穿?真的得了利好麻痹症?”

  牛总坚定信念:“中国股市一向以政策市闻名,索罗斯的金融风暴也打不赢中国政
策之手。还记得当年的12道金牌吗?最终股市还是要听党的话!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政策于昨日发布,并于同日起正式执行,表明了主力和散户同时知悉,主力会和散户一起抢货吗?答案肯定是不!保险资金要买货,如何捡到便宜筹码?唯一的方法就是制造恐慌。平心而论,利空并不可怕,而连续的利好出台但大盘不升反跌才是最可怕的,这样市场的信心将会达到崩溃边缘。现在是政策做多,下跌应该认为是空头陷阱,是保险资金趁低入市的良机。我坚信政策利好不是没有作用,而是时机未到,一定会厚积薄发。”

  富姐说:“基金主力怎么搞得,是否不想赚钱?是否玩别人的钱于股掌之中就毫不心痛?近几天来,严重打击多头热情的就是这些权重指标股。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好的股票也拼命砸盘,难道基金重仓股正在趁利好大逃亡?”

  老史很客观:“年关在即,有一些机构可能因为某些难言之隐需要兑现,所以不择手段抛售。但从今日公布的59家基金持仓量来看是有增有减,弃弱逐强,抛差求优,已经形成共识。最近有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60只个股不断创新高,而300多家公司已跌破1259点的低位,表明股价双向回归,越演越烈。A股市场与海外股市在某些领域实现接轨,价值投资理念无疑成为我们最安全的求生法则。”

  下午股指峰回路转,多头吹响反攻号角。

  牛总得意道:“无人可以和政策较量,在1300点以下盲目做空。”

  快刀李马上重返多头阵营,急着找下手目标。

  老史关照他说:“行情的性质是超跌反弹,今天的涨幅榜也是超跌股的天下。季报结束之后业绩成长性将成为股价涨跌的唯一标准。设想一只股价仅4元的股票,即使上涨50%,其价格依然处于市场平均股价,这正是超跌低价股的最大魅力。但在超跌低价股之中,多数业绩差甚至亏损,因此一些基本面良好,但受大市拖累下跌的超跌股将成为我们的目标。而尖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8),作为一只股价仅4元的超跌低价股,以前三季度0.1元的每股收益,正成为超跌低价股中的佼佼者。我看你们与其去追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还不如进尖峰呢!”

  收市了,有惊无险,1300点失而复得,真是戏剧性的一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