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还是看好旅游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8:26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富姐回来唉声叹气:“中国股市总说要和国际接轨,好的不学,坏的学足,你看,人家港股有仙股,这几天垃圾股拼命做空誓要跌破1元;一听说交行上市,又引发接轨恐慌,但怎么不看有人家百元的银行股?我们30多元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已是高价股了;人家有T+0交易,有做空机制,交易印花税也比我们低,怎么不去接轨?外国的月亮就是圆~
唉”

  牛总安慰道:“不必怨天尤人,入了这个市场就得接受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政策做空是非系统性风险,但现在是政策做多;反之,政策不做空,就没有股市最忌讳的非系统性风险,所以1300点以下不能过分看空。在中国,做股票就要听党的话。最近的大跌是由于基金大换血,去年汽车、银行等传统的五朵金花遭到抛售,而今天有一条利好不能忽视,基金有望开展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就是说基金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展委托理财业务,再加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出彩,1~9月利润达到去年的165%,基金主力会借机卷土重来。”

  果然,10:30长江电力复牌,大盘走出戏剧性转变,1300点收复。

  老史说:“不破不立,主力也不敢考验政策底线,1300点以下不过是空头陷阱。前几天主力打压低价垃圾股,达到了一箭双雕的目的,既制造季报恐慌,又可收集更多前景优异的绩优成长股。盘中有个特征值得关注,就是季报不佳的垃圾股不跌反升,表明季报风险接近尾声,警报解除。”

  快刀李很开心,因为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不负所望,逆势走强,说道:“不管升跌,骑上黑马都有收益!既然警报都解除了,老史眼光这么好,那再来一个黑马吧~”

  老史笑道:“基金摒弃传统的产业,如一些行业衰退的如汽车、银行般快,而置换入煤电油运的能源板块和大消费概念板块,你的广州友谊等商业股,该板块既可以抵御通胀压力,又可以回避宏观调控的影响,继商业板块之后我看好旅游板块,你们设想,中国有13亿人,如果有10%的人进行旅游消费,那么旅游行业将会如何?就连投资大师罗杰斯先生在中国巡回演讲时,都直言看好旅游等行业。所以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看好旅游股。还是那只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0),因为秦始皇兵马俑处于西安附近,兵马俑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不仅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连6年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专程参观兵马俑。这样必然为西安的旅游市场带来巨大的人流。所以西安旅游(000610)没有理由不受益。这不,业绩都大增了?”

  最后大盘重拾升势,带来新的希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