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金光手记:最近的行情让人有点看不清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8:11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快刀李最近很勤快,又开始看报纸了:“证监会今天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开展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首批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的三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证券、中金公司正在加紧制定和完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设立方案,并将于近日上报中国证监会......天天都有利好,可利好并未强化市场的做
多激情,市场不买政策账,奇哉怪也!”

  富姐说:“国庆节后的市场很怪异,不是因为跌幅过大怪异,而是因为跌势逆着政策进行而怪异,这在以政策市著称的中国股市来说相当罕见,难道政策失灵了?那老百姓还能指望什么?”

  牛总也说:“近期市场遭到抛售,其原因可能和券商资产清理,资金面紧张有关,特别是市场对23家问题券商的去留问题特别敏感,各种传闻也是沸沸扬扬,再加上投资者普遍认为管理层的短期救市行为是为了后期扩容而推出,大家相信新股即将来临,今天传出交行同时在海内外上市,有媒体报道交行发行价格在1.82~2.08港元之间,这对现有银行股形成很大的比价效应。你们看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像断线的风筝跌落,拖累大市。”

  老史插话:“主力为了制造恐慌,无所不用其极,除了打压银行股,还利用垃圾股来打压股指。季报风险防不胜防,市场到达了人人自危的程度,而且市场连政策利好都不理会,温总理讲话都收效甚小,政策救市已经失效,每次利好出台都成为逢高减磅的时机,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利好失去信心,相信股民很快就到达绝望的边缘。但别忘记,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政策做多需要一个过程,机构响应也需要一个过程,新老主力交接也需要一个过程。中国政策市的特征将决定大家在1300点以下拒绝做空,说不定响应政府号召的正规军正密锣紧鼓地加紧建仓,券商类股票就是一大典型。”

  话音未落,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以力拔山河之势直奔涨停。

  牛总叹道:“股市是个万花筒,一边是涨停,一边是跌停,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是季报期间的避风港.”

  老史很认同:“比如就像我们一直看好的000987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公司是广州商业的龙头企业,在南中国商业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由于该股今日公布季报,每股收益达到0.15元,这对于一只目前价格只有5元的低价小盘商业股,比价优势十分明显。大盘是跌,但我觉得这种股票就属于那种‘冬眠’持有的好品种!”

  收盘了,老史总结:“如今的市场是政策做多和市场做空的较量,我们耐心等待新资金的加盟和新的投机机会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