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兔王征战记:控制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8: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兔王征战记:控制自己

  《笑傲江湖》中令狐冲说过:有些事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那么我们只能控制自己。

  此话运用于股市中应大有裨益。近段时间我谈得最多的就是政策利好和技术面的残酷博弈,这场博弈虽然尚未引起很多人的重视,但它的意义必将载入史册。一旦利好失效,将出现惨烈的C3浪下跌。一旦利好起作用,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底部。对于我们中小投资者来说,对利好是无法控制的,能控制的只是自己的操作。

  控制自己的第一要位是控制风险。股市的机会是无限的,自己的资金却是有限的。而对于机会来说,我们可能失去一些,但仍能抓住后面的机会。

  第二就是尽可能减少操作频率。目前的市场已是一个弱市市场,在百分之八十的股票都下跌的情况下,获利的机会非常少,加上极高的操作成本,巨大的个股风险,容易多做多错,且弄坏了心态。

  第三就是做错了一定要及时改正,且改得越快越好。由于股价结构调整仍在迅猛地进行,跳水的股票此起彼伏,一不小心就身陷沼泽,如果被套没有壮士断臂的决心和勇气,很容易深套。

  由于1300点重要的战略意义,且在本次反弹中有大资金被套存在护盘的要求,大盘可能会围绕该点位反复拉锯。短线操作的法则是逢大阴抢反弹,逢大阳莫追涨。或许这样能在夹缝中找到一些获利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