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股市人生:1300点可适量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7:4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今天大盘再度步入了调整,盘中个股出现普跌,市场人气缺乏。我们大户室气氛沉闷,下午刘姐忍不住跟朋友去打牌了。

  大盘连续几个交易日横盘整理,我们都很担心未来大盘将会怎么走?

  小二黑分析:近期大盘的走势与2001年10月的走势十分相似,大盘在快速下跌后步入横盘整理,短期内要改变这种局面必须靠外力的帮助,若近期国家推出利好,大盘将再度上攻。如靠市场自身的力量,须在季报公布之后,因为目前市场上很多个股已经跌得惨不忍睹,在季报公布后有望展开反弹,并带动大盘上涨。

  老陈感到疑惑: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介入时机呢?

  小二黑认为,前期一直强调1300点是调整的低点,今天最低1311点,离1300点仅11点,所以1300点附近将是最低的买入点,是最好的建仓机会,估计1300点可能会被瞬间击穿,但时间很短。

  我经过仔细分析发现,温家宝在大盘1260点时提出抓紧落实国九条,黄菊在大盘1330点说再度强调落实国九条,昨天管理层又推出政策,大大降低券商发债门槛,可以看出1300点是政策底,是管理层普遍认同的低位,估计近期还会有利好出台。

  操作上,小二黑认为目前蓝筹股走势疲软,而电子、网络、科技股却走势强劲,他建议我们关注走势超跌,股价处于底部的网络科技股。

  顺着小二黑的思路,我找到了3元低价商务网络信息股——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目前该股股价再度回到历史低位,加上公司季报已经公布,季报风险得到较好的释放,后市有望再展升势。

  从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积极参与网络信息等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投巨资购买北京世纪讯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3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北京讯联的前身华先网络技术公司在美国加州“硅谷”注册成立,具有雄厚技术和人才实力。该公司推出的大型中文网站世纪讯联网的特色在于,一是推出第二代搜索引擎,打破用户上网的技术障碍;二是针对一个个具体的行业和领域,推进以BtoB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作为具有雄厚技术和人才实力的网络公司,其发展速度将是呈几何级数增长,前景十分看好,有望成为国风塑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技术上看,该股短期跌幅巨大,目前股价仅3元,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网络信息股,其超跌低价的特性为后市股价的强劲推升带来较好的预期。近期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逢低接盘积极,后市有望大幅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