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君子报仇 就看今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9:0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逍遥手记:君子报仇就看今朝

  君子报仇,就看今朝

  天气渐渐地凉爽,股市却让人备感寒冷,那时从心底里透过来的,不禁要让人打个冷战,俱乐部里的气氛却也受此影响,大家都相信事在人为,股市也不会就这样一直刮冷风,迎着困难上,就不信报不了曾经被咬破的那些伤口。

  于是,大家聚集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的抱怨,有的更多的是对彼此的支持和关怀,最重要的是一颗稳定的心态和依然微笑的容颜。就这样把股市的话题说开了来。

  “央行行长周小川预计,中行和建行将于明年上市,尽管说股市还面临再融资的不利因素的考验,但国家对证券市场支持的态度是十分明确的,相信可以找到股市继续发展和再融资并存的平衡点,所以预计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大家就不要那么心慌慌了。”消息曹安慰道,语气里满是一种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现在指标股、绩优股普遍调整,中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跌给市场形成较大压力。业绩好也难逃厄运。所以还是投机点好,不管是好猫还是懒猫,只要能逮着老鼠就不错,我看秦岭水泥很吸引人的,有点手痒痒了。”庄小姐温情脉脉地说。

  “我看你是欠扁啊,你喜欢跟风就自己去吧,到时候哭鼻子的时候我只给你提供卫生纸,肩膀就免了,女人肩不够宽!”浪漫樱花打击道。庄小姐立刻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又用力的揉了揉眼睛,看来,她是该把眼睛擦得雪亮点。

  “现在业绩似乎成为个股走势的分水岭。一些预亏的个股,如上海三毛等,它们的下跌合力构成了市场的调整走势。季报业绩预亏预警者多遭抛售,业绩上乘的自然有底气,让人爱不释手。”冲浪小子冷静地说。

  “现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牛股也出现跟风盘获利回吐,二线蓝筹的投资理念暂时受制于现实的落袋为安心理制约,客观上形成当前做多迷惘的局面。目前要勇于发现新的市场机会。除去市场都已经知晓的绩优行业之外,三季度的报告将凸现出一些新的业绩增长的行业。比如化纤、农业等。相信这些品种将在秋日里绽放灿烂的笑脸。”我说道。

  “指数进行了连续性的调整,强势个股也加入其中。股市中有一条谚语叫: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对于处于强劲上升势头中的股票一旦指数企稳,它们将会率先启动走强,重新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引领未来的行情,因此我强烈推荐提前于大盘走稳,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的纺织类个股000036(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牛博士大声说道。

  公司主营纺织产品,公司在转让波司登股权之后,主营业务已经发生重大转变,PTA将成为公司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最主要的盈利来源。作为国内第一个拥有合法批文的民营PTA项目,公司投资23亿元的45万吨PTA项目预计将在2005年投入生产。随着2005年初全球纺织品配额的取消,国内聚酯仍将保持持续增长,从而带动PTA需求的增加。

  从技术上看,该股提前于大盘止跌回升,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的进驻,由于该公司未来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各大券商、基金纷纷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该股在前高点附近受阻回落整理,目前调整到位,KDJ指标低位钝化,短线有望报复性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