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牧场控制权欲易手 甘肃国资委或成实控人

庄园牧场控制权欲易手 甘肃国资委或成实控人
2021年01月26日 03:46 上海证券报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庄园牧场控制权欲易手 甘肃国资将成为实控人

  “甘肃国资接手庄园牧场,还是基于振兴本土奶业发展,将本省乳企做大做强的思路。”有知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未来甘肃国资方面将依托其产业优势,为庄园牧场主业发展赋能。

  具体来看,庄园牧场1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马红富及庄园投资股东胡开盛拟分别以4.16亿元、1120.12万元的交易对价,将合计持有的庄园投资3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22%)转让给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甘肃农垦集团”)。

  若交易成功,加上甘肃农垦集团于2020年12月25日认购的公司非公开发行3793.1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6.23%),甘肃农垦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29.45%,马红富的持股比例将降为20.2%。甘肃农垦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甘肃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马红富承诺:上市公司2021年至2023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5900万元、6700万元。

  资料显示,甘肃农垦集团注册资本6亿元,主营业务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咨询,特种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农作物种植等,目前直接控股甘肃省内上市公司亚盛集团莫高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股份转让后,甘肃农垦集团除改组公司董事会和推选一名董事长人选外,公司现有中高层将保持相对稳定。公司称,交易完成后,甘肃农垦集团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资源优势,助力公司发展,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主业逐步做大做强。

  “这是一桩优势互补的合作,对甘肃农垦集团而言,将庄园牧场收入麾下,有助于集团乳业板块的品牌、人才、市场、奶源等环节的快速补足,而甘肃农垦集团及甘肃省充足的苜蓿资源,也将在上游进一步夯实公司奶源质量。”有熟悉甘肃乳制品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有了甘肃国资的鼎力相助,庄园牧场的发展目标有望得到更多保障。

  据了解,甘肃省目前正在组织编制省内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质产业3年倍增行动计划,制定了奶业产值、加工产值实现倍增式发展,奶业基地、乳品加工、乳品品质、乳品品牌、市场竞争力整体进入全国中上水平的发展目标。甘肃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天德曾在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的发言中明确提出,甘肃农垦集团将乳业发展作为壮大草食畜牧产业、落实绿色循环发展战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并将聚焦生鲜乳终端市场开拓,打通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甘肃国资 庄园牧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