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董秘10年2个IPO已财富自由 现在和前东家合伙投资拟上市公司

职业董秘10年2个IPO已财富自由 现在和前东家合伙投资拟上市公司
2021年01月23日 08: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董秘第一圈

  1月22日晚间,泰和科技(维权)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原因则是因为和前董秘合伙做投资涉及关联交易,但是公司并未按照关联交易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据深交所监管函,2020年8月泰和科技全资子公司丰汇泰和(王家庚担任法定代表人)出资1000万元与王家庚共同投资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出资3383.5万元与王家庚及其控制的企业济南金诚智远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购买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于2020年12月出资2424.66万元与王家庚共同投资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都正在准备上市。

  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近日完成了新一轮亿元融资,未来肯定也是朝着上市去的。

  也就是说泰和科技和王家庚一起投了三家拟上市企业,王家庚不是别人,曾经担任泰和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已经于2020年1月6日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

  上市公司董监高辞职,辞职后的12个月内,还属于上市公司关联人,所以公司的前面三笔投资都属于和关联人一起投资,构成关联交易,而泰和科技并没有披露和审议这些关联交易,泰和科技也正因此被出具监管函。

  资料显示,王家庚,1980年12月出生,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2012年更名为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历。曾任山东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532)证券部职员,山东海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山东天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10月至2015年5月任金雷股份(300443)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5年6月至2020年1月任泰和科技(300801)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和很多职业董秘一样,王家庚最开始也是从上市公司证券部职员开始,之后担任过拟上市公司董秘和投资公司高管。

  2010年,来到IPO公司金雷股份,担任副总兼董秘,正式开始了职业董秘生涯。

  在金雷股份的IPO中,王家庚持股并不多,只有5万股,从2010年开始,历时近5年,金雷股份于2015年4月22日终于创业板上市。

  公司上市后一个月,2015年5月29日,王家庚就申请辞去公司副总及董秘职务,辞职时,王家庚持股46878股,按照当日公司47.96元/股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约为224.8万元。

  辞去金雷股份董秘职务后,王家庚又开始了他的第二次IPO,这家公司就是泰和科技。因为有了第一次IPO的经验和资金积累,这一次IPO中,王家庚持股就非常多了,直接持股270万股,同时还持有和生投资13.33%的股份,从而间接持有泰和科技108万股。

  又是历时4年半,泰和科技2019年11月28日登陆创业板。

  2020年1月,公司上市一个多月后,王家庚再次辞去泰和科技董秘和副总职务,辞职时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378万股,按照公司目前19.81元/股的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约为7488万元,这一下子就实现财富自由了,四年半没白熬。

  虽然人离开泰和科技,但是现在又开始拉着前东家泰和科技一起投资起了拟上市公司,一投就是三家公司。

  除了文章开头说的三家公司外,王家庚还持有江苏凌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31%,并曾投资新三板公司深蓝科技(837223),持股2.88%。

  从王家庚职业路径可以看到,其属于一位投资型董秘,通过在IPO企业中的股权获得财富积累,然后在企业上市后立即辞职,利用积累的资金,再投资拟上市公司,俨然从董秘转型成了一位天使投资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财富 董秘 东家 王家庚 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