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12月2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股海导航 12月28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20年12月28日 07: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停牌

  600157 *ST永泰

  603903 中持股份

  复牌

  600267 海正药业

  002445 *ST中南(维权)

  公告摘要

  【热点】

  豫能控股10天9板:生产成本和销售未现大幅波动

  10天9板的豫能控股(001896)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未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能否取得相关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A:子公司拟30亿元参投国改基金

  万科A(000002)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南中万启盛签署股东协议,公司与中国诚通”等股东共同投资设立“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国改基金”)”。国改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707亿元,将重点投向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反向混改项目。海南中万启盛认缴出资金额为30亿元,占国改基金的比例为4.24%。

  鲁信创投:参股项目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

  鲁信创投(600783)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之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通过开曼SPV投资的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对Intarcia的估值。公司拟在2020年度期末将其估值下调至0,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Intarcia是一家致力于慢性病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近日已正式委托第三方实施资产处置和清算程序。

  【股权变动】

  营口港:控股股东拟向攀钢集团转让公司7.2%股份

  营口港(600317)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4.66亿股,受让方攀钢集团以持有的攀钢钒钛(000629)5.15亿股协议转让给营口港务集团的方式支付对价。此次股份转让如顺利实施,营口港务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仍为公司实控人,攀钢集团将持有公司7.2%股份。据悉,攀钢集团此次受让股份是为了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充分利用营口港务集团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资源,实现与营口港务集团优势互补。

  【并购】

  怡球资源(维权):子公司拟1320万美元购买资产

  怡球资源(601388)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Metalico签订资产购买协议,将以1320万美元购买Liberty Iron & Metal旗下位于俄亥俄州的吉拉德处理厂的固定资产、土地以及存货。Liberty Iron & Metal系港股上市公司齐合环保(00976.HK)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买卖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废金属。此次购买资产实现了公司上游产业的开拓和优化。

  【经营业绩】

  易华录:2020年度净利同比预增70%-85%

  易华录(300212)12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6.53亿元-7.10亿元,同比增长70%-85%。报告期内,公司数据增值产品及应用不断丰富,数据湖业务毛利率提升。公司战略转型进展顺利,数据湖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大幅提高,传统业务子公司控制权转让使公司持续产生非经常性收益。预计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7亿元。

  【增减持】

  奥美医疗:三名董事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奥美医疗(002950)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高管杜先举,公司董事、高管之一致行动人杜开文,公司董事、高管黄文剑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减持期间,黄文剑减持了公司股份104万股;杜先举、杜开文在减持计划期间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鹿港文化:股东拟被动减持不超6.33%股份

  鹿港文化(601599)12月27日晚间公告,因公司股东吴毅股票质押融资业务未能按期赎回,国盛证券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对吴毅持有的公司5755万股股份(包括10月25日卖出的100万股)予以处置,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此次被动减持股份计划不超过5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3%。

  【中标合同】

  柯利达:签订1.88亿元住宅装配式精装修合同

  柯利达(603828)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金华中海宏洋地产有限公司签署《金华婺城区金土本2010-10地块(海悦华府)项目装配式精装修工程合同》,合同金额1.88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8.23%。

  【其他】

  中国神华: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三期工程5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中国神华(601088)27日晚间公告,公司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三期工程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投入商业运营。三期工程建公司设5号、6号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6号机组正在稳步推进试运行筹备工作。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启动电源点,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建设并运营。项目一、二期工程已建成投产4台600兆瓦亚临界空冷燃煤发 电机组并配套年产1800万吨煤矿。另外,近日公司新建黄大铁路(黄骅南至羊口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林洋能源: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林洋能源(601222)12月27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下属子公司濉溪永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含山县陶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投建的濉溪刘桥镇二期永晖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含山县陶厂镇100MW光伏复合项目(一期49MW)顺利并网发电。两个光伏电站项目并网运营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收入约5000万元(含税)。

  蒙娜丽莎: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技改项目生产线试运行

  蒙娜丽莎(002918)12月27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三条陶瓷生产线中的两条产线118B、118C已改造完成并举行了点火温窑仪式,温窑结束后将进入设备联合调试和试产阶段。

  长飞光纤:子公司拟认购昆桥半导体私募基金份额

  长飞光纤(601869)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长飞资本拟认购昆桥(深圳)半导体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2500万元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占有限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1.49%。有限合伙企业投资领域为半导体全产业链的优质项目。

  汉森制药:拟5亿元投建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

  汉森制药(002412)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益阳市赫山区国资局旗下的国有子公司益阳市龙岭建设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同书,在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建设湖南汉森健康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规划建设用地约450亩,建设期五年。公司力求将该项目打造成中药材种植加工科研、中医药疗养、中医文化养生旅游三大产业。

  富祥药业:拟合资设立创新药物研究公司

  富祥药业(300497)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凌凯医药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富祥凌凯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4900万元,占合资公司总股本的49%。合资公司主要研发方向包含创新小分子药物、肺动脉高压药物、新型抗病毒药物、高端生物发酵类制品等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发。

  均瑶健康:与微康益生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均瑶健康(605388)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26日与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康益生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书》签订,有助于提升公司与微康益生菌合作关系的稳定,可促进公司与微康益生菌的业务与技术合作,进一步增强公司相关产品的竞争力。

  音飞储存:拟4095万元转让杭州乐音15%股权

  音飞储存(603066)12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将杭州乐音仓储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乐音”)15%股权,以4095.43万元转让给上海仕国物流有限公司。交易后,公司预计增加税前利润2473万元,不再持有杭州乐音股权。杭州乐音已投建完成杭州开发区跨境电商冷库项目并投入使用,此次交易是将公司所持有重资产转让,以获得投资收益。

  格力电器: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格力电器(000651)12月27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