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范冰冰6000万重拍:A股公司暴跌130亿 状告高云翔

换下范冰冰6000万重拍:A股公司暴跌130亿 状告高云翔
2019年10月09日 17:50 新浪财经综合

  换下范冰冰6000万重拍!史上最惨电视剧:A股公司暴跌130亿,还状告男一号高云翔!

  来源:中国基金报

  再砸6000万换演员!唐德影视要重拍《巴清传》(原名《赢天下》)。

  此前,由于该剧主演范冰冰、高云翔的双双出事,使得《巴清传》播出遥遥无期。投拍该据的唐德影视此前已计提5亿的损失。

  而主演出事至今,唐德影视股价已跌去70%,市值跌去超60亿元,只剩下25.91亿元。如果把时间拉长,2015年其市值曾一度高达160亿元,至今则跌超130亿元。

  然而,唐德影视依旧没有放弃《巴清传》。

  昨日(10月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将花超6000万元重拍该剧。不过,留给唐德影视的时间并不多,只剩下不到半年。如果再未成功播出,唐德影视将赔偿超1.35亿元的违约金。

  此外,今日(10月9日),唐德影视起诉高云翔一案在京开庭。此前,唐德影视对高云翔、北京艺璇提起诉讼,要求解除演出合同并赔偿损失,诉讼金额6382.40万元。

  砸6000万换下范冰冰、高云翔

  唐德影视要重拍《巴清传》

  被唐德影视斥巨资并寄予厚望的古装巨制《巴清传》,却连续踩中了“问题演员”的雷区。 

  先是2018年3月29日,男主角高云翔在澳大利亚曝出桃色丑闻。随后唐德影视打算用抠像的方式,让李晨代替男主角。

  殊不知,女主角范冰冰也出事了:2018年5月,范冰冰被曝出偷税漏税。

  范冰冰的爆雷,不仅让《巴清传》的播出遥遥无期,还几乎将整个公司拖入绝境。2018年,唐德影视计提了近5亿元坏账准备,归母净利润因此亏损9.27亿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减少68.52%。随后《巴清传》的播出被无限搁置了。

  10月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将投入超6000万元换掉主演等,重拍《巴清传》。

  公告称,鉴于该剧主要演员的负面事件,公司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布景拍摄、技术手段、重新配音等将该剧原定主要演员在该剧中的镜头修改为由天猫技术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出演的镜头,费用不低于6000万元。

  该一线演员名字并没有透露,不过这6000万元且已含重新聘用演员所需费用。

  不过,网友却十分好奇到底有哪个一线演员会接这个盘,并称该剧为“史上最惨”电视剧。

  半年内未取得播出许可

  将付1.35亿元违约金

  何故斥巨资重拍?这离不开购片方的压力。

  2016年,《巴清传》尚在拍摄过程中,当年10月25日,天猫技术(旗下拥有优酷、土豆等视频平台)就抢先一步拿下了该剧中国内地的网络独播权。

  双方约定,该剧应于2017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全部成片的制作,播出方式为“先网后台”。

  天猫技术为了拿下《巴清传》,也是下了血本。彼时该剧暂定60集(最多按70集结算),单集费用为800万元,60集总费用为4.8亿元。

  2017年11月,唐德影视与天猫技术协商后签署补充协议,该剧播出方式变为“网台同步播出”,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为该剧首轮黄金档的拼播台。播出方式改变后,天猫技术每集的价格调整为750万元,两家电视台的合同总价为4.65亿元。

  这意味着,《巴清传》仅首轮播出,唐德影视就可进账超过9亿元。

  合同签署之后,天猫技术、江苏广电、上海文广分别在2017年支付预付款2.16亿元、4650万元和6975万元,合计收到预付款超3.3亿元。

  然而,随后两主演纷纷出事,《巴清传》的播出遥遥无期,唐德影视面临被购片方解除合同甚至赔偿的要求。

  如今,唐德影视与天猫技术再签补充协议,期望能把这个坑给填上。

  不过,唐德影视签下该协议的代价可不小。

  1. 授予天猫技术的该剧著作权由“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变更为“该剧全球、永久、独占的全媒体播放权及其转授权、维权权利”。其中,包含该剧在全球的电视播映权。唐德影视仅为代理发行方,收取一定的代理费。

  2.《巴清传》全部全媒体播放权和唐德影视在该剧中所享有的全部著作权归天猫技术所有,唐德影视还将100%著作权的片库影视剧所享有的全部著作权转让给天猫技术,天猫技术无需另行支付费用,针对唐德影视只拥有部分著作权或著作权授权权利的片库影视剧,也将在公司运营片库剧中的全部权利永久、独占授权天猫技术进行行使,天猫技术无需另行支付费用。

  3.如果在2020年 3月31日前,《巴清传》获得国家广电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天猫技术可自主排播。天猫技术的播出平台,首先是优酷。

  此外,若在2020年3月31日前,《巴清传》未能取得播出许可的话,唐德影视不仅要返还天猫技术已支付的该剧全部费用,并按该剧授权费用总额的30%向天猫技术承担违约责任。据计算,违约金超1.35亿元。

  至于公司此前与江苏广电和上海文广等签署的协议,还需进一步协商。

  唐德起诉高云翔

  要求赔偿超6000万

  除了重拍一事被替上议程,对于主演的起诉还在进行中。

  今天,唐德影视起诉高云翔一案在京开庭。

  高云翔的代理律师张起淮到达现场,随后,唐德影视的代理律师团队也到达现场。据悉,受高云翔涉性侵案影响,唐德影视投拍的《赢天下》播出遥遥无期,遂开启法律途径进行索赔。 

  而受高云翔事件影响的还不止《巴清传》一部作品,还有高云翔担纲主演的公司另一部主投剧:《阿那亚恋情》。该剧在2017年就已完成拍摄,到现在仍未结束后期制作。

  唐德影视已于2018年11月,对高云翔、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解除演出合同并赔偿损失,诉讼金额6382.40万元。法院已查封两被告旗下相应资产。

  天眼查显示,艺璇文化原系高云翔和妻子董璇(今年5月离婚)持股的公司,今年10月变更为董璇个人独资公司。

  中午,唐德影视公司代理律师先走出法院,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高云翔代理律师张起淮走出法庭,接受媒体简短采访。他表示:“对案件有信心,对中国法律有信心,对高云翔有信心,至于庭审结果根本不关心。

  已计提近5亿坏账

  首亏近10个亿

  范冰冰的爆雷,不仅让《巴清传》的播出遥遥无期,还几乎将整个公司拖入绝境。

  财报显示,自2015年上市后,主营影视制作发行的唐德影视一直保持盈利,市值也曾一度超过800亿元,但去年归母净利润忽然巨亏9.27亿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减少68.52%。

  其中,仅对《巴清传》应收账款就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

  股价已跌去超70%

  范冰冰已清仓

  在宣布重拍《巴清传》之后,今日,唐德影视的股价微涨0.16%。

  不过,自高云翔案件发生至今,唐德影视股价已跌去70%。2015年一度超160亿的市值,如今也只剩下25.91亿元。

  可以看出,高云翔、范冰冰对唐德影视的影响之大。

  值得注意的是,范冰冰不仅是唐德影视的台柱子,也一度是其明星股东。2015年,她曾以296.7万元购买唐德影视128.99万股。彼时,唐德影视股价一度从5.44元暴涨至最高超过40元,范冰冰也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范冰冰也清仓套现唐德影视。

  2019年一季报显示,范冰冰已经从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随后媒体报道,范冰冰工作室表示:“范冰冰已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所持唐德影视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此次清空唐德影视股票,范冰冰将至少套现36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