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峰律师发出灵魂三问:证监会可否对五粮液立案调查

许峰律师发出灵魂三问:证监会可否对五粮液立案调查
2019年09月07日 14:4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9月6日上午,五粮液集团的一起高管重要变动突然传开。此后,五粮液董事长传闻发酵一整天,但五粮液股份公司晚间才发布公告公开披露其董事长变动的信息。从9月6日上午直到A股市场下午收盘,五粮液股份公司并未发布任何澄清公告,也未采取任何其他临时处理措施。有投资者质疑五粮液是否涉嫌信披违规(信披不及时)和上午散播传言的人士是否涉嫌内幕信息泄露?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更是发出灵魂三问:上市公司是否应该以更快的速度,马上披露相关信息,以保障信息披露的公平性?那么白天的消息已说明很可能发生了内幕信息泄露,尤其投资人士介入其中的时候,这期间是否会发生内幕交易?对于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证监会是否有必要作出立案调查?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对新浪财经介绍:“从6日白天自媒体的相关文章信息、相关基金公司人士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来看,五粮液董事长变更的信息在白天已涉嫌为外界所知悉。虽然董事会通过的该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考虑到五粮液控股股东国有背景的属性,五粮液董事长变更的实质性已基本具备,显然,6日白天的相关信息涉嫌内幕信息泄露。”

  许峰律师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解释道:“信披领域对于及时的理解一般为两个交易日,仅仅从信披规则角度来看,上市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的信披是似乎在时间问题上是符合规定的,但值得存疑的是,当市场在传播其董事长变更消息时,上市公司是否应当以更快的速度,马上披露相关信息,以保障信息披露的公平性?”

  “既然五粮液9月6日晚间才发布公告,那么白天的消息已说明很可能发生了内幕信息泄露,尤其投资人士介入其中的时候,这期间是否会发生内幕交易?”许峰进一步提出了质疑。

  他表示:“如何让提前知悉董事长变更的人士严格履行好保密义务不发生任何泄露,如何避免内幕交易行为的发生,依然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时性和公平性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其工作人员、上市公司董监高所面临的信披底线。”

  同时,对于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许峰认为,证监会是否有必要作出立案调查,证监会是否有必要排查,在内幕信息泄露期间是否发生过内幕交易,也非常值得关注。(发自新浪财经 许旻)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