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股价最低的A股海润一度开板 多个10万级买单杀入

史上股价最低的A股海润一度开板 多个10万级买单杀入
2019年06月19日 13:1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  

  既然已经叫退市海润(600401),那就意味着这个公司必然退市,这很多投资者都知道,但市场永远存在两面性,比如即使要退市公司还有一定价值,连续下跌之后是否会有反弹?退市之后是否会重新上市?毕竟历史上有成功案例。

  退市海润一度打开跌停板

  股价连续下跌的时候,投资者会争相卖出,这时买入肯定大亏,但是等到下跌到一定程度,卖出动力减弱,买入动力增强,有投机者会大单买入卖一位置股票,从而引起跟风者,这时候,往往都会撬开跌停板,成为一个转折点。

  退市海润今天就是如此,配合今日市场整体情绪好转,成交量放大,早盘开盘后,多笔数十万手的买单涌入,成功撬开跌停板。

  从一元多的价格跌到现在的0.14元,买入同样多的股价,只用原来九分之一资金,撬板需要的资金量大大降低了,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整体看,退市海润做多力量并没有多少优势,在吃掉卖一之后,还有大量卖一涌出来,始终无法进一步做多。

  从时间点上看,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一般在最后两周左右的交易日,有一个横盘整理阶段,局部时间还会上涨。

  退市海润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7月8日。今天是退市海润退市整理期的17天,还有13个交易日,很可能就在几个交易日后,进入横盘整理阶段,这给一些持有者退出机会,也给想投资者的进入机会。

  这给了很多做短线投资者的机会,以今日为例,不少投资者认为打开跌停会引来资金跟风,甚至会带来一个涨停,那收益就相当可观。后续几个交易日不排除还有投资者会有这种想法,只要有波动,就有收益。 2018年,退市吉恩在6月25日见底1.02元之后,一路上行,到7月10日股价最高达到1.62元,涨幅高达58.82%。

  退市股票值不值得“赌”?

  2017年欣泰退退市的时候,有一个多月的横盘整理期。但最近一段时间退市股票最后一段横盘整理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这其中的原因,应该是投机氛围降低了。

  前一段时间一位董事长在股东大会上告诉亏损投资者,自家股票赌性强,如果将来重组成功就能赚很多。

  这也是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能够止跌的原因,这也是很多投资者希望所在。

  但是要分清楚退市股票和暂停上市股票的区别,比如乐视网(维权)是被暂停上市,而退市海润是退市处理。买入某些股票并大赚的案例比比皆是,比如 *ST超日、S*ST北亚、* ST黑龙等,都是暂停上市,有公司借壳之后复牌都暴涨,比如*ST超日复牌暴涨10多倍,但退市股票恢复上市的很少,退市长油变成招商南油恢复上市,不过投资者收益并不大。

  同样是业绩不佳,但暂停上市和退市股区别巨大,退市类股票还是少碰为宜,恢复上市的成功率实在太低。

  和同样处于退市整理期的众和退(维权)相比,退市海润优势并不大,众和退现在市值4.13亿元,而退市海润目前市值为6.61亿元,对于一个只有壳价值的公司,市值越小,优势越大。当然,此前也有不少退市类公司市值较高,中弘退退市的时候,股价0.22元,但由于股本高,退市时市值还有18.46亿元。*ST长生(维权)暂停上市的时候,市值还有14.71亿元。

  现在新股发行量增大,借壳审核严格,壳价值加速贬值,不少业绩不佳的股票市值在10亿元之内。买入退市海润博取短暂的波动收益,还有一定概率,如果想潜伏博取复牌收益,那真是火中取栗。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股价 整理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