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装入杭钢集团金属品等资产 杭钢股份欲完善产业链

拟装入杭钢集团金属品等资产 杭钢股份欲完善产业链
2019年06月04日 20: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拟装入杭钢集团金属品等资产 杭钢股份欲完善产业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日晚,杭钢股份(600126,SH)公告称,拟以5.6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杭钢集团全资子公司商贸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冶金物资85%股权、杭钢国贸85%股权,并支付现金购买冶金物资剩余15%股权、杭钢国贸14.5%股权;向控股股东控股子公司东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东菱商贸100%股权;向商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富春公司支付现金,购买其下属商贸业务板块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标的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在此次重组前,杭钢股份主要业务包括钢铁及其压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部分原燃材料和钢材的贸易、环保业务等。重组后,上市公司将新增以钢材、金属品、冶金炉料等贸易业务为主的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板块,进一步延伸和完善钢铁原材料采购、钢铁生产制造、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增强上市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竞争力和话语权,成为一家综合性的钢铁上市平台。

  对于钢铁行业企业来说,2018年是特殊的政策年。这一年,多家钢铁上市公司实现了业绩飞跃。2018年杭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4.5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38亿元,净利同比增加7.90%。杭钢股份坦言,在产业供需、产能等多因素影响下,增长是否可持续仍然存疑。

  钢铁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行业动向与全球贸易环境、国内外经济波动息息相关。杭钢股份称,上市公司目前以钢铁制造为主业,产业布局相对单一,如未来钢铁行业利润在产业链上下游发生转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受到较大影响,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注入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资产,将完善和优化原有产业链布局,形成细分行业闭环,增强可持续盈利能力。

  通过此次重组,杭钢集团金属品及原燃材料贸易板块实现整体上市,也有助于减少实质关联交易的规模和频次。杭钢股份股票将于6月5日开市起复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杭钢股份 产业链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