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通紧急整改:董事长辞职 还辞退3名暴力抗法者

深大通紧急整改:董事长辞职 还辞退3名暴力抗法者
2019年05月26日 23: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董事长引咎辞职!深大通(维权)紧急整改,还辞退3名暴力抗法者!公司去年资产减值4倍于上市以来总利润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深大通暴力抗拒证监会稽查人员执法一事,又有了新进展。

  就在今天下午3点30分,深大通(000038.SZ)就上述事项召开董事会专项会议,决议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同时,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

  01深大通:立即辞退3名涉事人员 董事长引咎辞职

  深大通今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5月26日下午3点30分,第九届董事会专项会议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专项会议,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拒绝、阻碍证监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行为做出深刻反思与检讨。        

  公司表示,董事会郑重向证券监管机构、投资者、 社会公众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稽查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表达诚挚的歉意。

  公司还表示,对于上述突发事件,董事会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深刻反思及检讨,采取如下整改措施:

  1、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 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

  2、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

  3、免除涉事人员所属深圳大通致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4、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5、公司开展全员培训整顿,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尽快消除不良影响, 切实提高治理水平。

  深大通表示,将坚守四条底线,坚决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就在昨日晚间22点左右,深大通在其公司官网刊登了一份以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姜剑名义发出的致歉信。

  这封致歉信中,深大通表示,证券监管部门是资本市场的守护神,也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广大投资者的护卫者。监管和执法人员工作量大、办案辛苦,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等理应予以尊重理解并积极配合,但公司相关人员对执法人员不仅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尊重、敬畏与体谅,反而还做出了恶劣行为,公司全体董监高和实际控制人对此深感自责,再次向执法人员和社会公众表达诚挚的歉意。

  02缘起暴力抗拒执法 打伤证监会稽查人员

  深大通此番“扬名”源于其阻碍证监会执法,还打伤稽查人员。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的报道,5月22日,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调查通知书》时,深大通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

  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之后,深大通前台工作人员通知了公司行政方面的负责人罗某某出面接待。稽查人员向罗某某出示执法证及《调查通知书》,要求她通知公司高管。随后,罗某某使用微信给深大通董事长袁娜留言,但后者一直未回复。

  见罗某某迟迟联系不到相关负责人,稽查人员遂制作了执法笔录,即记录到访深大通的实际情况,要求罗某某作为本次留置送达见证人签字确认。罗某某认真看了执法笔录,并进行了部分修改。但是,罗某某通了一个电话后,转变态度,拒绝对执法笔录签字确认。随后,多名深大通人员进入到房间,其中一名自称公司司机的男子表示,有文件需要罗某某去送,要将她带离现场。

  稽查人员解释,罗某某正在配合证监会工作,暂时不能离开。随后事态开始失控,包括上述自称司机在内的两名男子上前,要强行带走罗某某,一名男子一把打落稽查人员的执法记录仪,并推搡稽查人员。之后,又进行了言语上的攻击,以及恐吓。

  执法记录仪拍摄下了当时混乱的场面,多人参与到冲突之中,两名女性稽查人员手背及手臂被抓伤。现场,亦有多名深大通工作人员围观,有人拿着手机拍摄,并称要放至网上曝光。

  在此情况下,稽查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之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到达现场控制事态进一步恶化,保障了证监会稽查人员的人身安全。随后,双方被带至高新园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女性稽查人员伤势较为严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了伤口。

  在深圳高新园派出所做完笔录、取证后,当天晚上10点左右,在警方陪同下,稽查人员再次前往深大通办公地,完成了《调查通知书》的送达程序。

  对于稽查人员在深大通执法时遭遇上市公司相关人员辱骂、围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正常的法治环境。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是中国证监会的法定职责。配合监督检查、稽查执法是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拒绝、阻碍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主体,更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配合监管执法,主动维护资本市场的良好运行秩序。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场公开。

  在证监会表态之前,深交所已对深大通拒不配合执法一事进行谴责。

  深交所表示,谴责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

  03深大通故事背后是“事故”:去年减值金额4倍于上市以来总利润

  深大通是深市一家老牌上市公司, 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迄今已有20多年。

  因2004 年、2005 年、2006 年连续三年亏损,深大通股票于 2007年5月起被暂停上市。

  2009年,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姜剑。2013年2月,深大通股票恢复上市。

  根据2018年报,深大通目前主要业务为移动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与线上线下新媒体业务运营、供应链管理与服务业务,同时开始布局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传媒生态链领域、民间资本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些公司一样,深大通在2018年也爆了一个“大雷”:公司2018 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4.85亿元,其中光是计提商誉减值一项就计提了21.23亿元的减值。

  受到计提巨额减值的影响,深大通2018年亏损23.50亿元。而据记者统计,深大通自上市以来至2017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仅约6亿元,2018年一年的亏损就达到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4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