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防务明天上市却把证券代码搞错?董秘:这锅我不背

三角防务明天上市却把证券代码搞错?董秘:这锅我不背
2019年05月20日 23: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董秘学苑

  按照上市日程表,5月21日,只有一家公司上市,那就是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新三板“转板”的公司,在公司上市前夜,公司发布了一则令人尴尬的更正公告,上市公告书中把自己家的证券代码和别人家的证券代码给弄混了。

  三角防务更正公告显示,公司共有三处更正。

  更正的第一处就是公司证券代码给写错了,正确的证券代码应该是“300775”,但是公司却写成了“300755”,后者是上市公司华致酒行的证券代码。

  第二处的更正是将股东名字写错,公司股东新兴齐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更名为横琴齐创共享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但是公司上市公告书中还是将股东名称写的改名前的名字。

  其次,虽然股东横琴齐创只持有公司股份19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0.39%,原本应该是1年限售期。

  但是因为横琴齐创和公司第二大股东温氏投资(持有公司发行前9.21%股份)为一致行动人,两家公司在公司招股书中就一起承诺了上市三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所以,上市公告书中,关于对股东横琴齐创的限售期也写错了。

  最后一个就是,公司发行后注册资本忘了写单位……

  
在公司上市前出现把证券代码都弄错的奇葩错误,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直接在股吧里评论开了,认为董秘水平不行,这也能错。

  资料显示,杨伟杰,男,1983年出生,2006年于中山大学获会计学学士学位。曾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中兴通讯投资者关系经理,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财政局财务经理;2015年进入三角有限任财务部部长;现任三角防务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职工董事。

  杨伟杰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9.12万股,公司每股发行价5.91元,持股市值目前为172万。

  公司此次从新三板转板创业板成功,董秘的确是能发一笔小财,但是实际上这个锅董秘是不该背的,因为按照规则,在正式上市前,上市公司是没有权限去发布公告的,上市前的公告都是券商在发。

  当然,就算上市后,按照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普遍做法,公告内容也不会是董秘去操刀编制,而是证代来负责。

  所以,这个锅应该券商背大部分,然后作为董秘应该也要有审核不严格的责任背一小部分的锅,公司保荐券商为中航证券。

  当然,因为不是些性质比较严重的错误,并且正处于公司即将要上市之际,所以审核有所松懈,但是从过往其他上市公司类似时刻出现的错误来看,大多数是技术上的错误,或者说是正常的错误。

  类似三角防务这类把证券代码都搞错的则少之又少,如果一定要说奇葩上与之抗衡的那就是,上市前,将深交所全称写错的中新赛克。“深圳证券交易所”写成了“深圳市证券交易所”。

  
主营业务主要为航空、航天、船舶、有色金属等行业锻件产品的研制、生产和服务的三角防务近年来业绩增长迅速。2016年挂牌新三板之际,盈利规模并不高,但是,挂牌仅1年多,业绩就翻倍增长。

  2018年4月预披露招股书,2019年4月就过会,2019年5月21日上市。董秘杨伟杰也正式从一个新三板董秘、拟上市公司董秘变为上市公司董秘。

  虽然有过新三板的董秘工作经历,但是显然和创业板的信息披露规则还是相差很大的,也希望,上市前的这个小插曲能让董秘杨伟杰以及三角防务引以为戒,在上市后的信息披露上做到更严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