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次新股宝丰能源上市第三天跌停

罕见 次新股宝丰能源上市第三天跌停
2019年05月20日 19: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罕见,这只次新股上市第三天跌停!一批高成长次新股市盈率已跌破30倍(名单)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仅10只次新股市盈率低于30倍且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速均超过20%。

  刚刚上市3个交易日的宝丰能源今天低开低走,收盘跌停。不算上市首日的话,该股也成为年内首只没有一字涨停板的个股。而放在历史上,上市第三个交易日就跌停的次新股,更是罕见。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上市的逾千只股票中,此前仅有麦趣尔鹏翎股份牧原股份等4只股票在上市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跌停。

  宝丰能源市值过大制约了其市场表现,但次新股的整体表现不佳也是不争的事实。数据显示,深次新股指数年内涨幅仅5%左右,远远低于各大指数同期表现。而进入5月份后,市场低迷之下次新股表现愈加疲弱。7只5月上市次新股中,已经有4只打开一字板,平均仅4.75个一字板,创出年内新低。不过,市场调整往往能带来更好的价格,部分次新股市盈率已跌破30倍,而且净利增速相当可观。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年上市次新股,去年净利增速平均值为18.43%,而净利增速中位数大致在14%左右;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速平均值为26.6%,净利增速中位数为16%左右。这个不太好看的增速,或许也是次新股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在整体业绩增速较为一般的情况下,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次新股值得考察。

  去年净利及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过20%的次新股,仅有25只。从上市日期来看,帝尔激光、宝丰能源、鸿远电子新城市等个股都是今年5月份上市的;运达股份拉卡拉智莱科技新媒股份天味食品等个股均是今年4月份上市。

  最新市值方面,最大的是迈瑞医疗,总市值超过1666亿元。宝丰能源市值也超千亿元,达到1112亿元位居次席,拉卡拉、康龙化成、天味食品等个股市值均超过百亿。市值较低的个股中,爱朋医疗最低,不足27亿元。另外,震安科技新农股份丰山集团等个股市值均不足40亿元。

  市盈率方面,有10只次新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丰山集团市盈率不足20倍榜单最低,新农股份、捷昌驱动、震安科技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5倍。3只次新股市盈率超过50倍。其中,上海瀚讯市盈率超过67倍居首,康龙化成市盈率超过63倍位居次席。

  华阳国际成为榜单中一季度净利增长最快的公司。数据显示,该股一季度实现净利512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49%。兴瑞科技贝通信、运达股份等个股一季度净利增速均超过100%。此外,新媒股份、丰山集团、帝尔激光等个股一季度净利增长均超过50%。

  迈瑞医疗、捷佳伟创、捷昌驱动等个股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均有10家以上机构对它们进行了评级。而从上涨空间来看,有13家机构评级的捷昌驱动一致目标价超过80元,较最新价有近54%的上涨空间。此外,捷佳伟创和迈为股份等个股目标上涨空间也较高。

  尴尬的是,有些股票的上涨空间,多是由于超跌而造成。比如捷佳伟创最新价较年内高点下跌超过40%,捷昌驱动和迈为股份超跌幅度均超过30%。也有些股票表现较为抗跌,不算帝尔激光、鸿远电子两只尚未开板股,迈瑞医疗最抗跌,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跌幅不足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