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终于发声了 步长制药董事长:留学资金与公司无关

爸终于发声了 步长制药董事长:留学资金与公司无关
2019年05月03日 20:13 环球网

  爸终于发声!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女儿留学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

  今天,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回应其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的传闻。声明称:本人的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

以下为赵涛声明全文:以下为赵涛声明全文:

  声 明

  本人近日注意到有媒体刊登了多篇报道,主要涉及本人的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的传闻。本人作为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步长制药”)的实际控制人,现声明如下:

  1、本人的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

  2、步长制药是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其运营管理是独立的。步长制药内部控制体系健全,本人的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声明人:赵涛

  2019年5月3日

  此前报道:回应来了!花650万美元送女儿上斯坦福的中国富商通过律师发声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被卷入美国知名大学入学舞弊系列丑闻的中国富豪赵涛一家,已经通过律师回应了此事。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赵家通过香港的一名律师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他们一家其实是这场系列舞弊案中的受害者,因为案件的主犯、伪装成教育中介人的辛格让赵家人误以为辛格的教育机构是个合法的组织,而他们给辛格的650万美元赵家人也以为是和他们之前给其他高校的捐款一样,以为是给斯坦福大学的助学慈善捐款,直到现在赵家人才意识到他们是被辛格误导和欺诈了。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原文截图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原文截图

  赵家还否认他们是花钱给女儿买到了斯坦福大学2017年的录取名额的,理由是辛格从来没有承诺会给赵家女儿某个美国名校的入学名额,只给赵家提供过教育咨询方面的服务。但赵家也表示在得知孩子能被录取后感到很“惊讶”。

  此外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日消息,赵家支付这笔巨款实际上是在赵涛女儿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几周后的2017年4月21日支付的,因为他们相信这笔款项将作为捐赠转交斯坦福大学。而斯坦福大学当地时间周三则表示,它们并未拿到钱。

“威廉·辛格” 资料图“威廉·辛格” 资料图

  据悉,在辛格的骗局被揭露之后,赵涛一家意识到他们被误导了,赵涛的妻子表示他们的慷慨被利用了,而她的女儿也成了这个骗局的受害者。赵涛一家的代理律师表示赵涛一家现在非常的“震惊“并且深感不安。目前,美国司法部门还未起诉赵涛和他的女儿。虽然赵涛和其女儿未被起诉,但目前已经有14名涉及该案的家长认罪。

图源:赵雨思脸书图源:赵雨思脸书
番外番外

  今天下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就“赵雨思事件”发表长微博。胡锡进认为,赵雨思事件会对海外名校毕业生的声誉造成一道划痕。他同时提醒国内学子,在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一切标签性质的东西都注定要逐渐淡化,各大学、包括名牌大学是授予真才实学的地方,而不是打造光环的,高等教育将越来越回归它们的本位。

胡锡进微博截图胡锡进微博截图

  以下为胡锡进微博全文:

  赵雨思事件不仅使她本人和家庭蒙受巨大声誉损失,甚至可能对留学生的整体形象造成某种负面影响。

  实话说,最近这些年国内用人单位在录取“海归”时已经多了一层警惕:他(她)会不会是在国内考不上大学而花钱出国留学的呢?一些用人单位希望了解申请入职者出国前是否上过国内的大学,上的哪个大学。如果他们本科就是在国外读的,用人单位常常会很困惑,不知道他们的真才实学究竟如何。

  客观说,八十年代最早出国留学的那拨中国学生,大多凭的都是优秀学业成绩和吃苦精神。那时候中国的家庭都很穷,即使一般的富人也支付不起孩子在国外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所以出国留学必须得到奖学金,出国留学成了筛选优秀人才的一种方式。

  而如今中国家庭富裕起来了,中产阶层家庭紧一紧,也能支付得起一个孩子出国留学。这使得大量成绩一般,在国内考好大学无望的学生涌入了新的出国留学潮。渐渐地,“留学生”“海归”的成色复杂化了,出现了我一开始所说的很多用人单位的困惑。

  实情是,当前各用人单位越来越信任国内高考,国内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质量被普遍认为最过硬,连研究生大家都会打一些问号。高考是对学生智力、用功程度等最为综合的检验,其他的尺子似乎都没有高考这把尺子更准确和有说服力。一个人才最靓丽的标签应当是在国内读了好大学,然后又到国外拿了硕士或博士学位,这样的标签要比本科甚至中学就在国外就读的情况有吸引力得多。这一切无疑增加了整个留学生群体的挑战。过去他们被自动默认为是最优秀的学生群体,现在他们要经历一番考察和考验了。

  老胡说这些话,目的是劝国内的家长们不要盲目送孩子出国留学。如果家庭经济很宽裕,留学的费用完全不用心疼是另一回事。如果要花掉家里的大部分积蓄,甚至还要卖房送在国内考本科都很困难的孩子出国留学,风险是很大的。因为国内用人单位正在变得越来越失去对国外一般学校学历的推崇,或者说“海归”越来越被置于放大镜下审视,有一个国外大学的文凭就能在中国国内求职市场上赢得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赵雨思事件会对海外名校毕业生的声誉造成一道划痕。这要求有幸上了海外最优秀大学的学生们同样要付出努力,千万不要以为有了那张文凭,一切就有了保障。在全球化和互联网时代,一切标签性质的东西都注定要逐渐淡化,各大学、包括名牌大学是授予真才实学的地方,而不是打造光环的,高等教育将越来越回归它们的本位。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