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高位纷纷倒戈 热门股尾盘集体炸板

游资高位纷纷倒戈 热门股尾盘集体炸板
2019年03月22日 07:26 上海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记者 费天元 

  谁能想到,昨日A股市场上概念股连环大震荡,始于电视上某财经频道的一段对话。

  接受电话采访的复旦复华证券部职员明确表示:公司百分之百没有参投首批科创板项目。

  这边话音刚落,已经9连板的复旦复华被果断炸板,链式反应之下,不少已被炒高的概念股纷纷急跌,成为昨日尾盘的一大现象。

  昨日尾盘炸板之前,复旦复华因沾边创投概念,股价已经收获8连板。昨日早盘,复旦复华再度高开高走大单封死涨停,9连板已是近在咫尺。

  14时28分,复旦复华在涨停板价位突然放量,分时成交高达17.5万手,涨停板被短暂砸开。

  14时43分,复旦复华再遭连续抛单打压,涨停板再度被砸开,此后不再回封,股价掉头向下,短短10分钟内重挫超过14%。

  截至收盘,复旦复华股价报14.26元/股,下跌2.53%,全天振幅14.83%,成交金额29.97亿元,刷新个股历史天量。

  在复旦复华带动下,大量原本封死涨停的短线热门股纷纷炸板。所谓“工业大麻”概念的龙津药业炸板后一度逼近跌停,最终收跌8.49%;次新银行股西安银行涨停打开,最终收跌2.29%;因借壳重组此前揽入10连板的赫美集团涨停打开,最终收跌5.04%。华升股份绿庭投资(维权)达刚路机等均呈现相似走势。

  在连板期间,复旦复华方面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公司对外投资金额不大,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近期市场最热门的品种,复旦复华罕见地在盘中接受电视台采访澄清,触发了种种猜测,从而引发大量热门股尾盘集体跳水。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在复旦复华此前8连板的过程中,大量顶级游资齐聚一堂。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收盘,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占据了营业部榜单的前4位,上榜成交总额均在49亿元以上。

  其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因为更多具有散户属性,一般不算作游资。剩下3家营业部则是绝对顶级的老牌游资席位,每一笔上榜交易都值得短线投资者思考。

  就在复旦复华此前8连板的过程中,上述3家顶级游资全数登场,共同推动了这只最大热门股的诞生。

  总体上看,这3家顶级游资在复旦复华中呈现滚动式操作,而非此前流行的连续锁仓,这一短线交易手法的变化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背后资金来源大概率是不同的,但上述3家顶级游资今年以来已多次汇聚在同一只个股中,无一例外,都是短线大热。分别有边缘计算概念龙头、股价收获5连板的网宿科技,工业大麻概念龙头、年内涨幅高达226%的顺灏股份(维权),柔性屏概念龙头、股价收获10连板的国风塑业,以及中兴通讯紫金银行盈方微(维权)华林证券等。

  可见,概念题材的领涨龙头、概念题材的行业龙头、概念题材与次新股叠加,是这些顶级游资的选股偏好。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