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威停牌780天后还将继续 15万余户股东被迫"蹲守"

信威停牌780天后还将继续 15万余户股东被迫"蹲守"
2019年02月21日 08:50 投资者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要问停牌谁最牛?信威集团在A股市场说得上是数一数二。

  近日,信威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目前各项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重大事项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此外,累计停牌780个自然日的信威集团发布了2018年的业绩预告,其亏损额高达29亿元-35亿元。同时,也将面临着被实施退市。

  成为停牌“钉子户”的信威集团,已经成为投资者心中的痛了,人们不禁要问:信威集团到底要往何处去?

  “钉子户”持续停牌

  作为大唐电信曾经的核心子公司,信威集团主要从事通信业务,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

  2016年11月份,市场上有质疑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的声音出现,随即公司便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紧接着便在当月26日申请临时停牌。

  原本以为只是暂时性的停牌,可谁也没有想到,自2016年12月24日至今已停牌780多天,被称为A股停牌钉子户的“探花”。在此期间,信威集团发布了数条延长停牌期限的公告。

  然而,此次信威集团的最新停牌进展公告称,2月1日,公司已收到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资产重组涉及军工事项审查的批复》(京军工[2017]125?号),经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批准,国防科工局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

  此外,信威集团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威通信”)发行的债券持续停牌至今,已有15亿股民及债券投资人只能被迫蹲守。其中,还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深陷其中。

  2019年1月,受“16信威01”违约风险发酵影响,多只被套债券基金单月净值大幅调整。1月25日,中证公司将“16信威01”的估值从99.85元调整至73.28元,下调幅度约为26.61%。但信达澳银和东吴基金旗下债基在去年四季度上调该债券估值,分别上调至100元和96.21元,基金净值故而受此影响较大。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信威集团此前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元到-35亿元。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2018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公告披露,信威集团预亏主要是受到未确认海外项目收入及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具体而言,截至2018年12月31日,信威集团向乌干达、爱尔兰、北爱尔兰等海外项目运营商累计发出商品的合同价为34.57亿元,但由于受到公司内外部环境变化的特殊影响,上述项目对应的买方信贷贷款尚未发放,公司尚未回款。

  从其经营情况本身看,信威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已经连续多年为负,2015-2017年分别为-20.14亿元、-37.19亿元、-7.45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为-0.73亿元。

  而去年三季报显示,信威集团前三大股东的合计质押率已超过95%,其中大股东王靖所持股份的质押率为100%,二股东蒋宁所持股份质押率为92.2%,三股东王勇萍所持股份质押率为73.2%。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后,信威集团遭遇多家基金公司大幅下调估值。停牌前,信威集团报16.21元/股,总市值427亿元。倘若信威集团复牌,复牌后股价走势如何?总市值又将如何变化?《投资者网》将继续关注。(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