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天利向166名投资者赔付2920万元 最后四个月可索赔

京天利向166名投资者赔付2920万元 最后四个月可索赔
2019年02月20日 16: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继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驳回京天利(维权)不服投资者胜诉判决的再审申请后,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再次迎来重大进展。2019年1月25日,京天利公告与李俊岳等166名投资者达成和解意向并签署了和解协议,完成支付调解赔偿金额、案件受理费用共计人民币29,202,243.15元。

  “调解和和解都是解决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纠纷的可选途径,投资者本身提起索赔都是为了尽早获赔,但京天利索赔案的特殊之处在于目前不仅有了两审胜诉判决,而且投资者还获得了最高法院阶段的胜利,在此背景下如果仍然大幅度折扣,不少投资者很纠结。”此前代理了大量京天利投资者提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称,调解和和解都应该建立在各方自愿的基础上,愿意调解的可尽快调解解决,而不愿意调解的案件近期也会进入开庭审理阶段,因为不少案件已经搁置一年多,相信开庭后不久即会作出判决。

  在1月25日的公告中,京天利还披露新增124位投资者诉讼,其中姚朝霞等98名投资者起诉京天利公司,请求判令京天利公司赔偿合计18,934,765.45元,戈兆炜等26名投资者起诉京天利公司及钱永耀,请求判令京天利公司赔偿合计8,578,004.63元,要求钱永耀对原告的上述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据许峰律师介绍,目前京天利投资者索赔案的诉讼时效还有最后四个月多一点,到2019年6月时效届满,在最后阶段投资者索赔的数量和金额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此前2016年6月28日晚,京天利(300399)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京天利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处以40万元的罚款。证监会认为,京天利在上市时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京天利《招股说明书》及《2014年年报》应当披露与上海报春之间的关联关系,但未如实披露。京天利在收购上海誉好股权时未履行关联交易程序。京天利收购标的上海誉好与钱永耀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京天利收购上海誉好构成关联交易,该事项未如实披露。投资者根据证监会处罚决定向京天利发起索赔,并已经获得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两审胜诉。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19年1月底,京天利共被456位投资者提起索赔,索赔合计约为1.24亿元。其中323位投资者起诉京天利公司,133位投资者同时起诉京天利公司和钱永耀。

  许峰律师认为,相对于潜在的几万可索赔股东,提起索赔的股东数量应该说非常微不足道,很多投资者完全有资格提起索赔诉讼并获赔,但因为对于投资者索赔信息不知悉而很快将失去获赔机会。许峰律师也提示,根据法院此前作出的生效判决,在2015年6月23日之前买入京天利(300399)股票,并在2015年6月23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京天利(300399)股票的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目前仍可发起索赔,投资者提起索赔后获得胜诉并执行到位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意外,近期该律师将继续向法院提交一批投资者索赔材料立案。

责任编辑:王曦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