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道德龌龊 是在动摇股市根基

暴风集团道德龌龊 是在动摇股市根基
2019年01月27日 19: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暴风集团道德龌龊  是在动摇股市根基

  来源:  杨宝忠投资论坛

  暴风集团董事长冯鑫 黑嘴该不该判重罪?

  近日有几篇重量级文章《暴风“风波”起:上市三年高管 股东频频减持》、《暴风何以坠落:资本是诱因 用人和管理上的缺失是根本》等等,发表在权威媒体上,矛头直指上市三年多劣记斑斑暴风科技。

  其实早在三年多以前,我就写过一篇文章《暴风科技天上盖楼准备给谁住》,质问公司管理层公司股价高达181.61元,明明泡沫遮天蔽日,何言价值被低估。管理层公开扬言:“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将采取干预措施。”

  显然管理层拼命维持高股价的目的只有一个,为日后自己被锁定的股票解禁套现,获取最大的暴利做准备。管理层道德如此败坏,行为如此劣记斑斑,公司怎么可能搞的好呢?

  下面我们回顾一下三年多以前我写的那篇文章,今天读来也许更具有借鉴意义(暴风科技后更名为暴风集团):

  暴风科技天上盖楼准备给谁住(2015-07-21)

  暴风科技(代码300431)2015-03-12,以每股7.14元的价格发行3000万股。2015-03-24在创业板上市。在市场热烈追捧和庄家的疯狂拉抬下,5月21日达到惊人的最高价327.01元。与发行价相比涨幅达到惊人的45.8倍。

  2015-6-10该股停牌一个月,当天收盘价307.56元。停牌期间股市经历了罕见的暴跌,2015年7月13日暴风科技复牌。一字跌停是意料之中的事。

  令人惊讶的是,当股价跌至181.61元时,公司突然通过网络平台举行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董事会秘书毕士钧出席会议,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被低估,并扬言如果下周继续下跌,公司将采取措施稳定股价。

  从公开信息看:公司一季度每股亏损0.04元,每股净资产3.75元,我们想问的是,认为暴风科技股价被低估的理由是什么呢?

  近两日该股止跌放巨量反弹,今收盘价175.55元/股,两天换手率达到77.2%,成交金额达到42.2亿元。我们想问的是谁在天价接盘,暴风科技在天上盖楼准备给谁住呢?

  *********************************

  近日有网友转发了董明珠的一段名言:“没有人才,一切归零。没有道德,人才归零。” 这与巴菲特的观点如出一辙。

  股市是建立在信用基础之上,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道德如此败坏的暴风科技管理层还有什么信用可言呢?

  暴风集团道德龌龊,是在动摇股市根基。长此以往这样的股市根基破坏者,得不到严惩股市未来的希望何在呢?

  免责声明:此文属于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不代表新浪立场。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