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侵权丑闻的二三四五遭股东减持 4亿限售股待解禁

陷入侵权丑闻的二三四五遭股东减持 4亿限售股待解禁
2018年11月19日 20:47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限售解禁仿佛一把利剑,悬于二三四五的“头顶”,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以来还不断陷入侵权丑闻。

  曹恩惠

  限售股解禁是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三四五,002195.SZ)眼下最大的压力。已有股东宣布将要减持手中持股。受此影响,11月19日收盘,二三四五跌1.17%,报4.22元/股。

  近日,二三四五大股东和高管宣布减持股份——该公司大股东孙毅计划在11月19日起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383.26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31%;该公司高管代小虎、邱俊祺、罗绘计划在2018年12月10日起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142万股股份、111万股股份、74.50万股股份,分别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032%、0.025%、0.017%。以11月19日收盘价为参考,上述拟减持股份的总市值为0.72亿元。

  二三四五今年以来的大股东减持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界面新闻研究部整理

  实际上,今年以来,二三四五屡遭大股东减持。根据界面新闻的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10日起,大股东孙毅、包叔平及其一致行动人曲水信佳科技、庞升东先后多次减持二三四五股票,套现金额达8.72亿元——孙毅此前减持798.95万股,套现0.47亿元;包叔平减持3210.14万股,套现1.28亿元;庞升东减持3414.99万股,套现2.21亿元;曲水佳信科技减持最多,累计达1.03亿股,套现4.77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孙毅、包叔平、曲水佳信科技以及庞升东分别持有二三四五1383.26万股、1.32亿股、8995.73万股、1.46亿股股份,分别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31%、2.98%、2.02%、3.28%。

  前三季度,大股东们上演了一波减持潮,而最新披露的减持公告显示,二三四五部分高管或加入减持大军。这背后,是该公司接下来将面临多批股权激励限售股份的解禁。

  二三四五最新披露的减持公告显示,拟减持股票的高管代小虎、邱俊祺、罗绘所持股份的一大来源便是2016年、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得。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11月29日,职工董事黄国敏和其他25名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272.03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股份将解除限售;同日,董事长、总经理陈于冰等4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49位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1382.36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股份将解除限售。上述待解禁股份共计1654.39万股,参考市值约0.7亿元。

  然而,本年度最大规模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股份解禁将发生在12月12日,共计约8177万股股份待解禁,解禁市值约3.45亿元。这也意味着,在2018年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二三四五将有4亿市值限售股待解禁。

  限售解禁仿佛一把利剑,悬于二三四五的“头顶”,对其股价施于一定的压力。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以来还不断陷入侵权丑闻。

  今年9月,二三四五旗下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被重庆重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诸法院,后者作为国内唯一被授权独占Adobe Flash Player发行权的企业,认定前述两家二三四五子公司提供未获授权Flash Player的下载服务,并在旗下产品2345浏览器、2345安全卫士未授权使用Flash Player,由此损害版权方的权益,要求赔偿约1.2亿元的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这是二三四五继今年5月份被三六零公司(601360.SH)起诉之后的又一桩侵权纠纷。今年5月份,三六零公司(601360.SH)在北京、武汉两地相继发起6起诉讼,起诉二三四五旗下“2345安全卫士”等产品侵犯其发明专利,要求赔偿6300万元的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

  对此,有投资者近期在深交所互动e上问询有关该公司是否存在侵犯Adobe Flash Player版权方的情况,截至目前,二三四五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二三四五 限售股 高管减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