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富豪退出 神秘富豪接手恒康医疗

甘肃富豪退出 神秘富豪接手恒康医疗
2018年11月20日 08:35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甘肃富豪退出 神秘富豪接手恒康医疗

  甘肃首富出手旗下上市公司。11月19日,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和张玉富、于兰军共同签署了《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投票权委托协议》,该事项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等事宜。

  恒康医疗控股股东、实控人阙文彬此前为甘肃首富,而接盘者张玉富是一位隐秘富豪。

  为解决债务纠纷,甘肃富豪离场

  根据恒康医疗公告,本次股份转让及本次投票权委托完成前,阙文彬持有上市公司7.94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2.57%,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本次转让完成后,阙文斌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张玉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为29.95%,于兰军持股比例为12.62%。

  本次股份转让和本次投票权委托完成后,张玉富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今年7月12日,恒康医疗就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当时与阙文彬持股信息一同披露的,还有公司实控人转让的原因。

  当时公告称,实控人阙文彬累计质押股份7.9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99.57%。因为阙文彬部分质押融资已到期且未及时偿还,其持有公司的股份已经被多个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为解决上述债权债务纠纷,阙文彬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未来可能通过协议转让或司法拍卖等形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而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此次股权转让是以偿债获股的方式进行。张玉富、于兰军以承接质押恒康医疗股份所形成的债务及民生信托债务(包括本金、利息、罚息等,其中本金合计约50亿元)的形式作为支付本次股份转让的对价。

  根据恒康医疗10月17日公告,当时公司就已经收到张玉富提供的8000万借款。

  神秘富豪接盘恒康医疗

  欲将恒康医疗转手的阙文彬为甘肃前首富,而准备接盘的张玉富目前旗下资产190亿元,未来有望达到500亿。

  张玉富的财富版图在10月17日恒康医疗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有所体现。当日公告介绍,张玉富现为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有限公司、辽宁中水亚田实业有限公司、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上述四家企业经审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合计约191亿元,净资产约77亿元。其下属的资本运营公司、销售公司、物业公司等现金流充裕、经营状况良好,同时也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张玉富多年积累的有形与无形资产为其协调偿债、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述约190亿的资产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记者在该公司官网看到,中元融通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发起人张玉富,并购了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有限公司、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辽宁泰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7家总资产约160亿元的多元化企业。

  目前,张玉富的中元融通公司集地产、石油化工、金融、旅游等综合产业于一体,分布于北京、沈阳、大连、营口等地。主体产业有大连国贸、中海石化、营口海湾城、赤山旅游风景区等。

  官网介绍称,目前集团的几个主体公司的总投资已达150亿元,2-3年整个工程完工,将建成以沈阳区域为中心,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石油石化、金融服务等综合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集团届时总资产约500亿元。

  恒康医疗2018年最高预亏14亿

  近5年年报显示,恒康医疗营业收入连续多年实现大幅度增长,但净利润显露疲态。

  2013年恒康医疗净利润为1.7亿元,大增130.52%;2014年-2016年,恒康医疗净利润增速开始下滑,分别为51.53%、25.76%、24.72%。2017年,公司净利润近5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实现2.03亿元,同比减少49.75%。

  恒康医疗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86亿元,同比大减253.49%,扣非净利润大减262.35%。恒康医疗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最低亏损10亿,最高亏损14亿。

  财报显示,恒康医疗年度预计大幅亏损不仅有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的原因,还与公司频繁收购失利有关。恒康医疗表示,公司近年先后并购了泗阳医院、兰考医院、澳大利亚PRP公司,受国内资金市场供求状况和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的影响,公司融资成本较高,大幅冲减以上收购项目整体业绩。

  新京报记者 林子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