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科创板设立 科创板和注册制需结合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科创板设立 科创板和注册制需结合
2018年11月15日 11:57 中国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证APP讯 (记者 张红瑜)11月15日,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心的科创板问题。

  针对投资者提问公司现有科技园区是否承担科技企业孵化园功能,上海贝岭(600171)11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上海贝岭科技园规模较小,未定位为科技企业孵化园。科创板设立工作,属于我国资本市场重要的制度性安排,将有利于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也有利于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公司则将继续聚焦IC设计主业,投资工作聚焦于同业并购。

  另外,针对投资者提问科创板的推出对公司后期发展意义,创业黑马(300688)11月1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业务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科创板的开立对科创行业是重大的鼓舞和利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创业企业服务公司,将会高度关注科创板动态,继续为创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天奥电子(002935)则表示公司暂未参与投资创投类公司。梦百合(603313)表示,公司未参与投资科创企业。

  据上交所消息,11月14日上午,在上交所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举行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魏刚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魏刚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个设计会把风险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