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湖南收陵园 福成股份殡葬业版图再扩一“城”

1.8亿湖南收陵园 福成股份殡葬业版图再扩一“城”
2018年11月14日 07: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 范建 斑马消费

时隔4年后,福成股份终于在殡葬主业的布局上再次迈出了一大步。时隔4年后,福成股份终于在殡葬主业的布局上再次迈出了一大步。

  昨日,福成股份公告称,已与湖南韶山天德福地陵园公司股东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以1.8亿元现金收购天德福地陵园公司60%股权。收购达成后,天德福地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天德福地公司及原股东作出了5年业绩承诺:2019年2270万元、2020年2720万元、2021年3270万元、2022年3920万元、2023年4700万元(均为扣非净利润)。

  此次资产收购,一方面扩大福成股份殡葬资产布局,做大做强殡葬主业,另一方面,将保证公司未来业绩稳步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收购天德福地陵园,福成股份殡葬业务全国扩张大幕开启,作为A股殡葬第一股,该公司未来应会进一步加大资产并购,快速做大殡葬业规模。

湖南收陵园,实施全国扩张湖南收陵园,实施全国扩张

  本次拟收购的天德福地陵园,是韶山市唯一一家经营性公墓,立足韶山市,辐射湘潭地区。

  福成股份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的方式,以合计1.8 亿元取得天德福地公司本次增资后合计 6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天德福地公司将成为福成股份控股子公司。

  天德福地公司的业绩承诺为:2019年2270万元、2020年2720万元、2021年3270万元、2022年3920万元、2023年4700万元。

  天德福地陵园规划用地总面积400亩,目前已进行一期96亩土地开发。

  协议还约定,天德地福公司应将本次增资的增资价款用于取得 177 亩土地使用权及后续建设、经营。

  本次交易达成后,标志着福成股份(600965.SH)殡葬业务正式向全国扩张。

  此前,公司已有的三河灵山宝塔陵园,位于京东燕郊,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性价比,可同时吸引京津冀地区的客户。

  宝塔陵园规划用地面积765亩,规划建设墓穴约12.5万个。截至目前,理论上尚有11万个墓位可对外出售。

  最近几年,三河宝塔陵园业绩持续增长。2014年-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043万元、8468万元、1.06亿元和1.3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7468万元,全年实现1.47亿元业绩承诺应无重大问题。

  分析人士表示,福成股份收购天德福地陵园,是公司做大殡葬产业迈出的关键一步,“福成股份手握大量现金,现有的殡葬以及餐饮业务亦可源源不断提供现金流,公司下一步或将继续加大殡葬资产的并购”。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目前,福成股份正在业绩的稳定增长期。三季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1.07%,全年有望实现20%以上的增幅。

  今年以来,福成股份正在通过一系列布局,为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打基础。

  受京津冀一体化环保升级影响,公司肉牛养殖以及屠宰加工业面临外迁风险,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已影响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且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发生较大变化,利润主要来源于殡葬服务业。8月初,福成股份决定出售肉牛养殖以及屠宰加工资产,加速向殡葬服务业的战略转型。

  这部分资产出售后,预计每年为公司减亏1500万元左右,同时,获得不低于6亿流动资金,所得资金将用于加快殡葬主业发展。

  公司表示,该笔资产将采取挂牌转让的方式优先出售给非关联第三方,若无第三方参与竞价,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将考虑兜底接收。

  目前,资产出售事项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内达成最终交易。

  福成股份现金流充裕,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拥有货币资金超过7亿元。

  以上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殡葬行业整体小而散,谁能以更快的速度掌握更多的殡葬资产,就能坐稳行业龙头,“福成股份拥有A股上市公司平台,且在殡葬行业成功经营多年,具有先天优势”。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天德福地陵园,正是为了拓展公司在经营性墓地方面的业务,加大殡葬主业资产布局,为业务长期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收购完成后,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还将增厚每股收益,提升股东权益价值。

  数据显示,天德福地陵园2017年录得营业收入6049万元,净利润1376万元。

  随着福成股份的进入,以及资金的注入,天德福地陵园的规模以及发展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