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波动“增速回落更像有意为之” 你认同吗?

茅台股价波动“增速回落更像有意为之” 你认同吗?
2018年11月13日 08: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盘和林

  作为白酒龙头的贵州茅台,三季报数据发布后,股价跌停把茅台推上了风口浪尖。营收净利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然而,资本市场却不买账,茅台紧急发声,表态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 有专家称,茅台的业绩的增长是要靠量与价的驱动,在需求与价格稳定的前提下,主动权仍掌握在茅台手里。此次“增速回落”更像是茅台“有意为之”,是在充分考虑各种因素之下作出的“理性回调”。

  进入10月份以来,国内A股市场的表现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就连股价之王的茅台也不能幸免,在十月即将结束之时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次跌停,而截至到11月2日下午收盘,茅台的股价也从最高时的接近800元来到了现在的不足600元。

  同时,茅台第三季度的季报也被发布,相比起前两季净利润40%左右的增长,第三季度的增长突然放缓,仅仅只有2.7%,虽说业界均认为是上一年同期的基数太高所造成的,但是,如此大的回落还是不免让人怀疑是否是有意为之。

  虽说茅台在A股市场表现低迷,但是在线下实体销售上,却并不是如此,官方定价1499元的飞天茅台,几乎在全国各地都有着三四百元的溢价,同时销售情况良好,要知道,这已经是在茅台近一年的时间内“放量”的结果,由此看来,茅台在白酒市场中依然保持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茅台酒的销售实际上偏向于卖方市场,茅台占据了主动权,仍然存在着较大的业绩上升空间,但是从第三季度的季报来看显然不符合这样的事实,那么我们的确可以推断,此次茅台的增速放缓,大概率是其有意为之下的理性回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