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泉实业控股股东未践行增持计划 上交所发问询函

江泉实业控股股东未践行增持计划 上交所发问询函
2018年09月19日 23:0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江泉实业(600212)在9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江泉实业就计划增持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未进行增持事项进行说明。

  江泉实业9月1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结合对目前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大生农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7年12月7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

  但公司日前披露公告称,控股股东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生农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股份增持计划实施期内,未增持公司股份。大生农业股份增持计划期间原为自2017 年12 月7 日起的6个月内,此后顺延至2018年9月14日。

  公司公告显示,受公司定期报告窗口期、非公开发行股票和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筹划期,以及大生农业集团自身债务问题等因素影响,大生农业在增持计划期间内未增持公司股份。大生农业集团对未能实施本次增持计划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和大生农业补充披露:(1)结合前期增持计划进展公告,说明定期报告的窗口期、非公开发行股票和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筹划等事项对实施增持计划的具体影响;(2)大生农业债务问题对其实施增持计划的具体影响;(3)结合前述问题,说明未实施股份增持计划的原因是否合理可信,说明是否存在大生农业有意不积极履行增持承诺的情况。

  9月19日晚间,江泉实业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大生农业集团通知,大生农业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披露日,大生农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37%,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6%;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处于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约为4.08亿股,超过大生农业集团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江泉实业提示风险称,控股股东大生农业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事项尚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大生农业集团冻结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大生农业集团正协商处理股份冻结及轮候冻结等相关事项,争取尽快解除对公司股份的冻结或轮候冻结。

  江泉实业8月29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1010.5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404.73万元;营业收入为1.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3.56%;基本每股亏损0.0197元,上年同期盈利0.0275元。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