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0.2亿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 御家汇欲意何为?

拟10.2亿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 御家汇欲意何为?
2018年09月18日 21: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拟10.2亿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电商面膜第一股”御家汇欲意何为?

  来源: IPO日报

  原创: 马云飞

  随着9月17日晚间26则公告的出炉,自6月19日停牌至今已有3个月的御家汇,重大资产收购草案终于揭开面纱。

  10.2亿的“豪购”

  公告显示,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阿芙精油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2亿元。这意味着“御泥坊”面膜与“阿芙”精油要走到一起。

  御家汇方面表示,本次资产重组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同时,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营销专家路胜贞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收购对交易双方都是利好。对于御家汇方面,首先依靠优质的品牌注入,能引起蝴蝶效应,在资本市场上获得回报。其次拉宽自身护肤品牌矩阵,将阿芙精油发展成为自身业绩增长的第二大品类。再次,可借助阿芙的渠道迅速向百货扩张。

  “对于北京茂思来讲,此次现金收购既满足了主要持股人资本回报的需要,同时也对阿芙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资本和产业链保障。”路胜贞说。

  此外,御家汇还披露了对北京茂思剩余股权的收购计划。公告显示,交易各方同意,在条件同时满足时,御家汇或是其指定的第三方应当不晚于2020年6月30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剩余股权(简称“第二步收购”),且各方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第二步收购的股权交割,条件之一就是北京茂思2019年度的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

  承诺净利润不低于85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被御家汇“相中”的北京茂思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为孟醒,主营业务以精油和化妆品的线上和线下销售为主,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

  与此同时,北京茂思同时也作出20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8500万元的业绩承诺,不足部分业绩承诺方(国开嘉和除外)应向御家汇进行业绩补偿。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茂思的盈利能力较为可观,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5.82亿元及2.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9.77万元、6770.12万元、3162.22万元。2017年及2018年1-6月,“阿芙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主营类目(美容护肤/美体/精油中的精油芳疗)的成交排名均为第一名。

  对于北京茂思置入御家汇的原因,孟醒在一封致内部员工信中表示,御泥坊与阿芙如果成功合并,除了能够丰富产品线,双方将在线下渠道拓展、供应链资源、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市场竞争力,两个国货精品品牌的联合议价能力将会得到明显提高。

  频频发力国内外市场

  御家汇创建于2012年,于2018年2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化妆品公司,旗下有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等多个品牌。

  上市之后,作为国内A股电商第一股,为稳定国内市场并且拓展海外市场,御家汇

  除了欲收购北京茂思之外,还进行了一系列市场“动作”。

  6月27日,御家汇对外发布独立开放平台“水羊国际”。据悉,“水羊国际”平台的定位是为众多国外品牌提供中国市场的全套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团队代运营、品牌管理、全渠道扩张、营销传播等服务。目前,“水羊国际”已经成功签约包括丽得姿、城野医生、洗护品牌OGX、KIKO等品牌。

  7月13日,御家汇再次表示,拟总投资8亿元建设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以及拟总投资4.5亿元建设御家汇总部基地。

  时隔半个月,7月30日御家汇宣布任命原资生堂中国董事总经理镰田正志担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御家汇目前发展势头较猛,但仍面临诸多挑战,如增长速度明显降低,资本对淘品牌的规模和盈利要求成为企业的紧箍咒,以及传统的知名护肤品牌也加入了电商渠道,对淘品牌形成了巨大的挤压。

  就本次具体的交易事项及国内市场的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御家汇方面,截至发稿之前,记者并没有收到回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