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创业半年报自称行业前三 深交所:说明数据来源

华星创业半年报自称行业前三 深交所:说明数据来源
2018年09月18日 23: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华星创业(300025)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半年报问询函,公司在半年报中多处提及其为第三方移动通信技术网优业务位列前三的企业。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前述行业排名数据的来源,相关业务的收入及市占率等;说明2017年及报告期内互联网服务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等;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情形;出售互联港湾股权事项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说明合同履行进度;说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等。

  8月29日晚,华星创业(300025)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36亿元,营业成本5.48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6%、22.71%;营业利润-4591.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3.2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120.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0.68%。

  华星创业方面表示,上述变化主要系:(1)本报告期,互联港湾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主要系:因M7数据中心、虚拟专用网等达到固定资产预定可使用状态,新增折旧、摊销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而在转固初期,互联港湾相关业务需求尚未及时同步释放;由于M7数据中心、虚拟专用网工程建设资金投入较大导致互联港湾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较大;IDC业务成本上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网络优化、室分工程、网络维护等传统业务按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整体运行平稳,营业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传统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系:1)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在国内去杠杆的宏观环境下,公司为了加快资金周转,部分业务实施方式进行调整;受个别重要客户影响,相关项目毛利率下降。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