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国际溢价1.5倍收购中国中元 深交所发问询函

中工国际溢价1.5倍收购中国中元 深交所发问询函
2018年09月18日 23:0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深交所发布对中工国际(002051)的重组问询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公司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以及增强独立性;结合行业发展情况、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等说明标的公司的成长性情况;标的公司本次预估增值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中工国际9月9日晚间公告,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14.57元/股向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发行8627.90万股,作价12.57亿元收购中国中元100%股权,同时向国机集团募集不超过2000万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中国中元将成为中工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3月31日,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账面价值为8.15亿元,预估值为 12.57亿元,预估增值率为54.21%,也就是说本次收购溢价1.5倍。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国机集团合计持股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59.56%。本次交易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对上市公司总股本的影响,国机集团合计持股占上市公司本次重组后总股本的62.47%。

  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国机集团承诺标的公司经审计并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2018年不低于1.22亿元、2019年不低于1.21亿元、2020年不低于1.26亿元。

  公告显示,中国中元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咨询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工程承包,主要包括索道缆车设备、起重机设备等特种设备的设计咨询和工程承包服务,商物粮及机场物流等工业领域的工程设计及承包,以及医疗、能源市政等民用领域的工程设计及承包。

  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通过与中国中元合作,中工国际将在海外市场围绕医疗建筑、物流建筑和客运索道、自动化物流装备等标的公司有特色的领域开发新业务,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在国内市场,中国中元将在相关专业领域与上市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助力上市公司提高国内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