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靠刷单赢客户和投资?华东医药15亿收英医美公司

新氧靠刷单赢客户和投资?华东医药15亿收英医美公司
2018年09月07日 08: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财说君 全球财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资本亦青睐医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资本亦青睐医美。

  华东医药收购英国老牌医美公司

  此前,华东医药(000963)宣布拟以现金要约方式收购英国老牌医美公司Sinclair Pharma plc的全部股份,收购实施主体为华东医药全资孙公司华东医药医美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此次现金要约价格为32便士/股,预计收购Sinclair全部股份的交易总额约为1.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9亿元)。

  华东医药的主营业务为医药工业生产、销售和医药商业经营,据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3亿元,同比增长24.19%。

  其中,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糖尿病和器官移植药物研发和生产,2018上半年净利润约10.58亿元,成为华东医药获利主要子公司。

  而医美市场的营利是华东医药第二大营利来源,该子公司全国总代的韩国LG玻尿酸(商品名:伊婉)2017年销售收入近7亿元。

  此次每股收购价格相较于华东医药与Sinclair进行初步接洽及意向要约期开始的公告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时间7月4日)Sinclair的收盘价18.3便士溢价约74.9%。

  Sinclair主营业务是医疗美容产品的研产销,核心产品包括可吸收微球、美容线和玻尿酸等,其产品已获得全球主要市场的认证和上市准入,在西欧、美国、巴西和韩国等自营销售,并通过分销商已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17年末,Sinclair总资产近1.69亿英镑,净资产为0.99亿英镑,负债率约41.27%。

  从业绩来看,Sinclair最近两年仍处于亏损。

  华东医药披露,此次要约收购已获得Sinclair多个股东(合计持股49.5%)的支持。

  新氧频繁融资 缺钱?

  医美平台方面,9月4日,新氧宣传完成7000万美元E轮融资。

  这已是今年以来,新氧第二次融资,一直以来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新氧成立于2013年,经过五年发展,如今新氧已经完成数轮融资,融资情况如下:

  2014年1月,新氧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5年2月5日,新氧获得挚信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3月,新氧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2017年12月,新氧宣布获4亿元D1轮融资;

  2018年3月,新氧宣布再获2亿元D2轮融资。

  短短时间连续融资三次,新氧真的如此缺钱吗?

  有媒体报道称,多方机构投诉新氧平台BD贪污无下限,利用职权私开诊所导流牟,而新氧公司的真金白银都流向了BD团队。

  再加之资金不足加上管理混乱,之前重金投入的云诊所已经关闭,资金链断裂不得已不断寻求投资方续命。

  此前多个媒体曾报道新氧刷单、融资造假、虚假信息等诸多负面,但此次融资之后,一片歌舞升平。

  当然,医美虽然是为了美,但也是手术,安全问题十分重要。

  所以数据的真实性,案例的真实性,以及医疗机构的审核格外重要。

  此前有用户表示,在新氧app发现两家医院两个不同医生的评论“撞车”,并提供了同一套评论分别出现在两个位置的截图。

  而在2017年3月15日,新氧APP也曾因力捧无证“专家”而被媒体进行揭露。

  据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或达2245亿元,同比增速27.57%,意味着未来会有上亿人消费医美。

  资本正是看上市场的广阔,但行业亦需规范。

  (部分内容来源界面、中国网财经、百家号、小谦笔记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