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通威股份新增产能释放在即 维持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通威股份新增产能释放在即 维持买入评级
2018年09月04日 18: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新增产能释放在即

  公司发布 2018 年中报,盈利同比增长 16.14%符合预期。公司光伏制造成本领先、积极扩张,新增产能释放弹性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 16.14%符合预期。公司发布 2018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124.61 亿元,同比增长 12.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19 亿元, 同比增长 16.14%,对应 EPS 为 0.24 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盈利 5.99 亿元, 同比增长 13.88%,环比增长 86.96%。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硅料业务稳步增长,新产能放量在即。上半年公司子公司永祥股份实现净利润 3.76 亿元;其中多晶硅销量 0.87 万吨,同比增长 6.73%,毛利率

  43.52%,且单晶料占比接近 70%。我们预计随着乐山、包头一期合计 5 万吨新产能在年内逐步投产,未来公司硅料业务有望进一步放量,且生产成本有望下探至 4 万元/吨以下,进一步巩固成本优势。

  电池片产能释放带动出货高增长,成本优势明显。随着成都二期 2GW 产能的释放,上半年公司实现电池片产销量约 3GW,同比增长 66%,毛利率同比下降 0.6 个百分点至 16.68%,合肥、成都两家电池片子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 3.34 亿元。目前公司电池片非硅成本已经进入 0.2-0.3 元/W 的区间并持续下降,明显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成都三期 3.2GW 与合肥二期 2.3GW 产能预计于年内投产,电池片加工成本仍有下降空间。

  饲料业务整体平稳,产品结构升级优化。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营收60.85 亿元,同比减少 1.82%,毛利率同比降低 0.42 个百分点至 14.07%。在市场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公司着力优化产品结构,上半年膨化饲料、虾特饲料、功能饲料等高端产品占水产饲料的比例已达到55%。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光伏制造产能过剩风险;饲料原材料价格波动。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考虑光伏新政对产业链需求和价格的影响,我们将公司

  2018-2020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 0.50/0.75/0.89 元( 原预测数据为

  0.59/0.90/1.10 元),对应市盈率为 11.8/7.8/6.5 倍,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