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游客接待量滑坡 桂林旅游营收同比下降1.69%

上半年游客接待量滑坡 桂林旅游营收同比下降1.69%
2018年08月31日 00:16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8月29日晚间,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旅游”)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报显示,2018年1-6月,桂林旅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0.01万元,同比增长0.6%。

  桂林旅游业绩变动主要受旗下银子岩景区、漓江游船客运业务、两江四湖景区及漓江大瀑布饭店的接待量变化影响。2018年上半年,桂林旅游共接待游客416.88万人次,同比下降4.5%。;公司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共接待游客26.14万人次,同比下降0.93%;漓江大瀑布饭店共接待游客14.75万人次,同比下降8.33%;旅游汽车公司共接待游客32.02万人次,同比下降21.49%。

  值得一提的是,桂林旅游除上述业务增收动力不足外,该公司参与的轻资产项目也存在亏损状况。据悉,桂林旅游与宋城演艺公司在阳朔县共同出资设立的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打造“漓江千古情”演艺项目。桂林旅游持有其30%的股权,宋城演艺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漓江千古情项目一期建设已经完成,并已于2018年7月27日投入运营。2018年1-6月该公司亏损566.01万元。

  对于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风险,桂林旅游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若干周边省市也将旅游列为重点产业或支柱产业,对旅游客源进行竞争,这给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目前旗下的漓江游船、景区景点、饭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等业务,存在地域和业务上的分散性,管理跨度和幅度较大,客观上面临一定的经营管理风险。此外,该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漓江游船船票、景区景点门票由桂林市政府物价部门统一定价,桂林旅游的价格决策权受一定的限制,较难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船票和门票的价格。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桂林旅游 滑坡 接待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