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投资者索赔大智慧225万元 上海金融法院受理

30位投资者索赔大智慧225万元 上海金融法院受理
2018年08月22日 16:4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上海金融法院正式运营第二天,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厉健代理的30位投资者诉大智慧(维权)(601519)、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索赔案获得法院正式受理”。厉健律师表示,批量受理案件充分展现上海金融法院立案专业、高效、便捷。

 

  2016年7月,大智慧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大智慧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销售方式提前确认收入,以“打新股”等为名进行营销、延后确认年终奖少计当期成本费用等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0666,086.37元,占当年对外披露的合并利润总额的281%。证监会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于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根据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2018年7月28日,大智慧发布第74次诉讼公告,累计有2401位投资者起诉大智慧等被告,索赔总额48689.05万元。

  据悉,今年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上海金融法院的方案》。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46次会议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对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具体范围进一步予以明确。

  厉律师介绍,根据《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此前在上海一中院、二中院已经受理但尚未审结的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仍由原法院继续审理。在上海金融法院成立后,投资者诉大智慧、顺灏股份(维权)安硕信息(维权)锐奇股份(维权)方正科技(维权)、上海普天、中毅达、中安消等上市公司索赔案,将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

  “根据一审判决,在2014年2月28日到2015年11月6日期间买入大智慧股票,并在2015年11月7日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的亏损投资者,可以起诉大智慧、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索赔。索赔条件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

  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相关公司索赔进程,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责任编辑:王萌

大智慧 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