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董秘躲过印纪传媒血崩 空降华丽家族董事长

大学老师董秘躲过印纪传媒血崩 空降华丽家族董事长
2018年08月17日 22: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位大学老师出身董秘的逆袭传奇:躲过印纪传媒市值血崩 空降华丽家族董事长

  来源:董秘学苑

  8月17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公告,董事会决议选举李荣强为公司董事长,而从李荣强的履历可以看到,经历不可谓不传奇。李荣强曾经当过15年的大学教师,后从大学老师转行做职业董秘,一度在一家市值超400亿的上市公司拿着百万年薪,但是又在最风光的时候突然辞职,最终成为华丽家族董事长。

  8月17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公告,董事会决议选举李荣强为公司董事长,李荣强刚在今年的5月9日被华丽家族聘任为常务副总裁,其何时具体加入的华丽家族则不得而知。

  华丽家族董事长李荣强

  男,1973年9月出生

  硕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1994年7月—2009年5月任山西财经大学教师。

  离开了15年的大学教师岗位后,2009年11月被山煤国际(当时还是叫中油化建)聘任为董秘,但是因为没有董秘证书,所以暂且由董事长代行董秘职务,2009年12月,李荣强考到了董秘资格证,正式上岗董秘。

  在山煤国际的董秘任上干了4年多,2014年3月7日,李荣强以“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了山煤国际董秘职务。

  就薪资待遇上看,李荣强2013年在山煤国际领取的税前薪酬为21.6万元,作为干了三年的董秘,其实这个薪酬并不高。

  而查阅山煤国际的信息披露情况,2009年12月-2014年3月7日期间,山煤国际没有出现一次因信息披露上的违规被证监会处罚或者被交易所发监管函的情况,可以说,李荣强的第一段董秘生涯干的是很不错的。

  离开山煤国际后,2014年12月6日,印纪传媒(当时还是叫高金食品)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正式聘任李荣强为公司董秘,按照一般上市公司的套路,李荣强应该是在离开山煤国际后就来到了印纪传媒,12月6日的聘任公告只是正式对外公布而已。

  从山煤国际董秘到印纪传媒董秘,李荣强的薪资待遇一下子翻了好几倍,印纪传媒2015年年报显示,董秘李荣强2015年在公司领取的税前薪酬为114万元,2016年也是114万元。

  虽然说,印纪传媒这段时间以来,处于监管的各种关注函和监管函包围下,并且关于公司这一年来的市值雪崩,也出现了大的负面舆情,但是这一起似乎已经和印纪传媒这位前董秘李荣强无关了。

  因为这些都是发生在李荣强辞去公司董秘职位之后,年薪超百万对于很多上市公司董秘来说是诱惑非常大的,而李荣强则在2017年3月12日辞去了印纪传媒董秘职务,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放弃百万年薪需要勇气。除了避开了监管层的密集监管外,另一件神奇的事情也发生了,李荣强的离开,也是印纪传媒市值覆灭的开始,2017年3月时,印纪传媒一度还有465亿元的市值,而如今1年多过去,截至2018年8月17日收盘,印纪传媒市值只剩下57.5亿元,总市值跌去了400多亿。当然,这其中有一定大盘区间大幅下跌的原因,但是李荣强完美躲过这场市值雪崩也的确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当然,在李荣强担任印纪传媒董秘期间,印纪传媒的信息披露也是存在着小瑕疵的,根据深交所2017年3月23日发来的监管函,公司存在对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展未及时披露的情形。

  就目前监管层已经认定的违规来看,除了关于那次非公开发行外,李荣强没有出现其他的违规。

  离开印纪传媒的李荣强,再一次在公告中出现就是在2018年5月9日,华丽家族公告聘任其为公司常务副总裁。

  3个月后,从常务副总裁一下子跃升为华丽家族董事长,华丽家族董秘2017年的税前薪酬为199万元,董事长税前薪酬则是250万元。

  从大学老师,到上市公司职业董秘,再到上市公司常务副总裁、上市公司董事长,李荣强完美的诠释了董秘并不是一个发展路径很窄的职业,只要你能力足够强,上升空间很大。

  其实,从董秘做到董事长,李荣强并不是个例,2018年5月31日,盛运环保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聘任刘玉斌为公司董事长。

  盛运环保董事长

  刘玉斌,男,198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

  2006年毕业于安徽阜阳师范学院英语系。

  2006年任西安保德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行部高级项目经理;

  2007年12月-2013年6月任盛运环保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2013年9月-2014年9月任合肥德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4年10月-2018年5月31日任盛运环保董事、副总经理。

  2018年5月31日,辞去副总经理职位,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

  类似的案例还有深大通董事长郝亮,郝亮1971年生,硕士学历,具有律师资格、心理咨询师资格。

  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市北区支行副行长、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岛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2016年4月开始担任公司董秘,2016年11月,被聘任为公司副董事长兼任董秘,2017年9月,在公司董事长管琛辞职后,郝亮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兼任董秘,2018年3月26日辞去深大通董事会秘书职务,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董事会秘书,一个舶来词,一个比较专的职业,很多想入董秘这一行以及已经身在董秘圈的人士会有一个困惑,“董秘的职业发展路径很窄,这是真的吗?”,其实非也,一个好的董秘,其上升空间或者转型空间是很大的。

  可能每个董秘上任董事长的经历不一样,原因也不一样,但是从董秘能做到董事长,并且公司不是你家开的,就证明这个董秘是非常有能力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