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 同比增加22%

中国铝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 同比增加22%
2018年08月15日 18:4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8月15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铝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加22%,资产负债率66.72%,较年初降低0.55个百分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上半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67.4亿元,创近五年来同期新高。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股由一季度末的4.96亿股增至7.3亿股,持股比例由3.33%增至4.90%。

  中国铝业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公司获瑞信唱好,H股评级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大摩继续维持对中国铝业“与大市同步评级”,业内分析师继续看好中国铝业作为国内铝业龙头长期发展向好态势,维持“推荐”评级。

  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上半年受市场波动,原材料端铝土矿、烧碱、煤炭和电力等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随着消费旺季来临,国家去产能和最严环保政策实施,不达标企业逐步退出市场,供给端限产将进一步改善市场供需平衡关系,推动氧化铝和铝价走出向上行情,这对产业布局日趋合理,产能配套逐步优化的中国铝业来说无疑是利好。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