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上半年挣54亿:增速低迷仅2% 市值蒸发2000亿

工业富联上半年挣54亿:增速低迷仅2% 市值蒸发2000亿
2018年08月15日 07: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郭台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郭台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市界

  文 | 市界 甄祥晴

  编 | 山海关

  近期股价低迷的工业富联交了上市以来第一份半年报。8月13日晚,工业富联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总收入1589.94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

  其中,通讯网络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20.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云服务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63.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 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等业务业绩情况并未披露。

  不过,工业富联表示,公司在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改造。上半年工业富联研发支出共31.88亿元,同比增长17.04%。同时,公司在营收提升的情况下,人力成本同比下降11.91%(不含研发人力成本)。

  6月8日,工业富联在A股首次公开挂牌交易之后,仅有过三个涨停板。6月13日打开一字涨停板,到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9日,工业富联在此期间有效交易日仅仅为12个交易日,股价一路下跌。

  在上半年这12个交易日中,外资却大举买入。choice金融终端显示,截至6月30日,工业富联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外资账户占6个,持股从158万股到1541万股不等。持股机构包括汇丰银行、富邦人寿、贝莱德资管等知名境外投资机构。

  8月14日开盘,工业富联报每股15.73元,离每股13.77元的发行价仅一步之遥。截至8月14日开盘,工业富联市值3098亿元,相较5193亿的最高值,蒸发已超过2000亿元。

  据媒体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工业富联的估值是在制造工厂与工业互联网转型之间寻求平衡。若以传统工厂估值,工业富联的市盈率应在10倍左右。但工业富联此次IPO意在募资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等八大颇具“概念”的项目,其发行市盈率为17.09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