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企二代董秘群成规模:90后亮相 年薪无人过百万

A股企二代董秘群成规模:90后亮相 年薪无人过百万
2018年08月13日 23:28 新浪证券-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90后陆续亮相 年薪无人过百万 A股企二代董秘群渐成规模

  原创: 密董

  来自微信公号:董秘学苑

  美邦服饰8月9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胡周斌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周斌也是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的儿子,公司现任董事长胡佳佳的弟弟,那么A股这些企二代做董秘的还有哪些人呢?据董秘学苑统计,目前A股中像胡周斌这样的企二代董秘约有22位,其中不乏一些虽然老爸是董事长,但是自己仍旧很努力的董秘。

  A股家族性董秘图谱

  两位90后:一个儿媳、一个儿子

  22位企二代董秘中,有两位90后,其中最小的是海波重科的董秘冉婷,其也是海波重科董事长的张海波的儿媳。公开资料显示,冉婷1992年生,从海外留学回来,2013-2017年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学习经济专业,2017年7月入职公司,2017年至2018年任公司会计。2018年1月起至今任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可以说是,直通车做董秘,还兼职做了财务总监。

  另一位则是红宇新材的董秘朱明楚,1990年出生,同样是海外留学归来,朱明楚毕业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大学本科学历。回国后,曾在天风证券、上元资本工作,现任湖南红宇鸣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ROOTCAPIT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LTD(明楚BVI公司)执行董事以及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三分之二为80后

  其实作为企二代,90后就开始担任高管独当一面还显得有点早,所以约三分之二的企二代董秘都是80后,其中85后占到了8位。

  美邦服饰董秘胡周斌:1988年出生,2011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2012年获得英国金士顿大学硕士学位。回国后曾任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美邦服饰市场部、上海笔尔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全景网

  华森制药董秘游雪丹:1988年出生,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商科荣誉学士。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于Ceridian Canada Ltd.担任出纳。2014年7月至今任公司信息部经理。2015年8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2017年10月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游雪丹2017年在公司只领取薪酬9.82万元,可以说是非常的便宜了。

  精研科技董秘黄逸超(图片来源:全景网)

  精研科技董秘黄逸超,1987年生,研究生学历。2012年4月至今,担任创研投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2014年11月至今担任常州博研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担任精研科技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图片来源:全景网

  澄天伟业董秘宋嘉斌,198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至2013年任职于杭州弘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至2014年任职于长园集团;2014年至2015年任职于国金证券;2015年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朗博科技董秘戚淦超,1987年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其担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的任期为2015年10月至2018年10月。

  兴业科技董秘吴美莉(图片来源:全景网)

  公务员转身的兴业科技董秘吴美莉,则是从一个小白通过学习干到了董秘,吴美莉1985年10月出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后考取了泉州市安溪县地方税务局的公务员。一年后辞职,当时也想着去海外留学,但是正好自家公司准备启动上市,2007年5月加入公司组建的IPO团队,从一般的文员开始做,学习最基础的证券法、法律财务等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成长有了足够经验后,2010年12月才被提任为公司董秘,2012年5月兴业科技成功上市,吴美莉成为上市公司董秘。

  图片来源:全景网

  很多上市公司的二代人物都是在老一辈江山已经打好后直接就坐享其成,相必较之下,江苏雷利董秘苏达则属于一起从基层开始干起的。

  公开资料显示,苏达,1982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2006年12月至2007年7月,任无锡精利销售员;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任雷利电器采购员;2008年9月至2013年8月,任雷利有限项目经理;2013年9月至今,任电机科技总经理;2015年2月至2015年6月,任雷利有限董事;2015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江苏雷利2017年6月上市)。

  四位70后

  桂林三金董秘邹洵(图片来源:全景网)

  邹洵的父亲就是公司董事长邹节明(今年75岁),桂林三金作为一家家族性企业,除了担任公司董秘外,邹节明还兼任公司的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董事职位,弟弟邹准则担任公司副总裁、董事。

  邹洵2010年12月开始上任公司董秘,董秘任上也快8年了,在担任公司董秘8年时间内,桂林三金没有出现一次信息披露违规情形,可以说,作为公司董秘,邹洵是较为优秀的。

  浙江美大董秘夏兰(图片来源:网络)

  夏兰,1978年11月出生,硕士学历,曾任职于申银万国;2010年9月~2011年1月任本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美大电器有限公司监事;兼任美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浙江美大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监事;2011年1月起,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于2011年7月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13年10月起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江苏美大电器有限公司监事;兼任美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从这些企二代董秘的履历可以看到,很多人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直接从小白直接就走马上任董秘占一个高管席位,而作为上市公司最累的一个岗位之一,其实作为企二代的他(她)们,更多的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做董秘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自家公司,毕竟除了董秘,他们可以有很多其他更轻松的职业可以做,选择入董秘这个坑,就值得点赞。

  董秘动态速递

  【董秘聘任】嘉应制药聘任徐胜利为公司董秘。

  【董秘离职】嘉应制药董秘黄康民辞职,中南文化董秘陈光辞职,三维丝(维权)董秘杨未来任期届满离职。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