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影帝上演一出资本好戏 出品方公司股价波澜不惊

70亿影帝上演一出资本好戏 出品方公司股价波澜不惊
2018年08月13日 21:47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70亿影帝”上演一出资本好戏,联合出品方的多家A股公司股价咋就波澜不惊?

  看过了《一出好戏》,才发现黄渤比想象的更优秀。

  28岁考上电影学院,黄渤的表演生涯就此一发不可收拾——2006年,他凭借《疯狂的石头》成名;2009年,《斗牛》让他收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十数年时间,黄渤参演过的电影票房总计已超过70亿元。

  可他未止步于此。8月10日,他带着首部执导电影《一出好戏》归来,尝试着做名认真的导演,也演绎着一出数十亿的资本好戏。 

  票房口碑双炸裂

  先看数据,在口碑方面,上映4天,豆瓣给出了7.4分,猫眼给出了8.2分;在票房方面,上映三天均过亿元,用时2天19时11分票房破5亿。

  炸裂的还有口碑,事前,大家普遍认为,身为好演员的黄渤不会自毁长城,稳扎稳打交个60分作品还是没问题的。结果黄渤超出预期,交出个90分作品,不止步于一般国产喜剧的“爆米花”效果,还试图探寻人性和社会。

  不少影评人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严肃八卦甚至认真地夸赞了黄渤本人。

  出品方能分多少钱?

  电影也是生意,叫好又叫座的背后,是制造、出品相关方赚得盆满钵满。

  公开资料显示,《一出好戏》出品方分别为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

  负责制造、领衔出品的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是黄渤控制的公司。

  出品名单名列第二的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是市场熟悉的光线传媒的子公司。对此,光线传媒在互动易上也予以确认,并强调,“诚意之作,精彩不容错过!”

  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的股东是任晓妍,后者是宝亿嵘影视的CEO,而宝亿嵘影视正是王宝强创立,现身于王宝强多部影视作品的出品方。

  此外,《一出好戏》还有一众联合出品方,其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不少也在互动易上予以披露。

  例如,数码科技

  捷成股份

  这些出品方能分多少钱?

  有业内人士表示,还是要看票房这块蛋糕能有多大,然后根据票房进行分账,分钱最多的肯定是黄渤自己的公司,然后是出品方,联合出品方的收益估计不太明显。

  上映后口碑大赞,肯定会进一步提升票房,猫眼预测最终票房将为11.08亿元,如果《一出好戏》持续向好,而同档期的竞争对手扑街,票房超预期也大有可能。 

  流量玩法或难以为继

  《一出好戏》票房的节节攀升,与主打情怀、IP的同档期某影片票房断崖式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结合此前《我不是药神》、《战狼2》等影片票房大卖来看,真正提供好故事、好制作的电影在逐步被大众所认可,仅靠明星、流量、IP“忽悠”观众的套路难以为继。

  例如,打着回忆、青春等宣发口号的某电影,前期备受追捧,可上映后口碑扑街,票房随之快速下滑。

  近期另外两部被视为流量专场的电视剧,则连一点水花都没掀起来。

  为何百试不爽的流量玩法突然不行了?

  其实,通过人设打造的流量明星,获得的是新鲜感。

  让明星走下舞台,展示生活中的日常,观众自然不会只盯着演技、唱功,谁会做饭,谁性格好,谁对粉丝有耐心,这些与表演毫无关系的事情,也就成了赚人气的好策略。

  层出不穷的真人秀节目(电影)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只是,看多了流量玩法,观众也会腻。尤其是当很多明星只是个明星,既无演技,又无唱功,只展示自己,谁愿天天看你。

  对于扎扎实实做电影的演员、导演、公司来说,或许就是转机。

  认真讲一个好故事,总会得到观众的认可;

  没有了流量明星的负担,报表可能更好看。

 有权利,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编辑、重新发布。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0亿影帝”上演一出资本好戏,联合出品方的多家A股公司股价咋就波澜不惊?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