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波重科连涨8日后4跌停 5家营业部两天净卖出1.3亿

海波重科连涨8日后4跌停 5家营业部两天净卖出1.3亿
2018年08月10日 20: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啥情况?海波重科连涨8日后4跌停,5家营业部两天净卖出1.3亿元

  来源:e公司官微

  原创: 证券时报 曾灿

  在可转债方案披露后,海波重科(300517)股价上演了一幕先扬后抑的大反转。即便近日创业板指数开始反弹,海波重科还是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

  海波重科于2016年登陆资本市场,刚上市时,公司股价在1个月内从10元左右的发行价一路蹿升至73.6元,其后便一路进入下行通道。8月10日收盘,海波重科报收17.94元/股。

  对于近日的连续跌停,海波重科曾在8月8日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控股股东、实控人张海波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票尚处限售状态,相关股票也无质押、冻结现象。

  那么,这场看似无缘由的暴跌又是如何发生的?

  海波重科的业务模式相对简单,公司主要产品为桥梁钢结构工程,在具有资质的建筑承包企业拿下订单后,再将钢结构部分分包给海波重科等企业。作为基建领域的配套企业,在近期大基建板块卷土重来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却在二级市场对海波重科“用脚投票”。

  从业绩情况来看,近年来,海波重科的营业收入逐年小幅增长,但盈利水平却呈逐年下滑态势,公司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529万元、4335万元和3492万元,并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1022万元-1214万元,同比下降5%-20%。

  与此同时,海波重科的经营性现金流也出现连年大降的情形,2015-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465万元、4381万元和-1.41亿元,降幅较大。

  今年6月15日和7月6日,海波重科先后披露了3份重大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9034万元、1.42亿元和1.23亿元。其后的7月23日,公司又披露了一份拟发行2.45亿元可转债的方案。该方案发布后,海波重科股价从7月25日起曾连续8个交易日逆市收涨。

  e公司记者注意到,海波重科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大型桥梁钢结构工程项目,而这一项目与公司IPO募投项目存在一定的相似性。

  海波重科曾将原拟用于“桥梁钢结构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的1.47亿元IPO募集资金变更用途,用于“特大、超重型桥梁钢结构研发、制造、物流基地项目”,而这一项目目前仍处于建设阶段、尚未产生效益。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8月7日、8月8日这2个交易日内,位于卖出榜前5名的都是光大证券江门发展大道营业部、国联证券成都锦城大道营业部、东北证券广东分公司、招商证券深圳前海路营业部、申万宏源松原乌兰大街营业部,它们在这2个交易日内累计净卖出额超过1.3亿元。

  在其后的8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中,海波重科股价继续跌停,但交易量明显锐减,当日总成交额分别只有556万元和480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海波重科 钢结构 营业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