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大跨度回购方案遭质疑: 5000万元至20亿元

大族激光大跨度回购方案遭质疑: 5000万元至20亿元
2018年08月10日 09:5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近期市场下跌的大族激光10日早间抛出了一份回购方案。公司拟回购金额在5000万元至20亿元,回购股数约100万股至4000万股,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公司的回购金额区间也就几倍,如力星股份计划4000万至1.2亿元回购股份。然而,大族激光回购区间上下限差距甚大,在已推出的回购方案中极其罕见,令人质疑其回购的诚意。

  记者致电公司询问为何回购金额区间跨度大,公司相关人士只是表示,“这是董事会提出的方案,最终的回购金额不确定。”

  近日,大族激光持续调整,公司股价从6月中旬的高点已大幅回落三成,而公司大股东大族控股及实控人已几乎全部质押其股份,这或许也是公司推出回购方案的主要意图。

  根据公司7月25日的公告,大族控股(实际控制人高云峰先生控股99.875%)持有公司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9%。大族控股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9%。高云峰先生持有公司963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3%,累计质押股份数为88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1%。

  也就是说,大族控股累计质押比例高达99%,高云峰累计质押比例高达92%。一旦股价大幅下跌,将面临平仓风险。对此,大族激光相关人士表示,“大股东目前质押率虽高,但不存在平仓风险。”

  对于此次回购的目的,大族激光方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公司管理层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拟回购部分股份以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公司还表示,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若公司未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则公司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

  对于回购,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上市公司推出回购方案有各种意图,如维护股价稳定等,一些回购数额区间跨度过大、回购时间限制松散、资金来源复杂等的回购方案,有可能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