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上半年净利润翻番 社保二季度晋身股东榜

星源材质上半年净利润翻番 社保二季度晋身股东榜
2018年08月09日 06:34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王雪青

  主营锂电池隔膜的星源材质9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67亿元,同比增长248.23%。更加引人注意的是,截至6月末,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持有400.01万股,占总股本的2.08%,成为公司新晋第七大股东。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星源材质表示,首先是因为公司IPO募投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中的一条干法隔膜生产线所贡献的产能,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使得公司2018 年上半年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虽然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产能的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相较于上年同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涂覆比例有所增加,从而提升了公司单位产品的盈利能力。

  其次,公司上半年分别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5000万元、2500万元,累计增加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前利润(未经审计)7500万元。2018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862.30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此外,公司受2018年上半年美元汇率大幅波动影响,较上年同期产生较大汇兑收益。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