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股份收购资产被否 海宁皮城改现金收购时尚小镇

发行股份收购资产被否 海宁皮城改现金收购时尚小镇
2018年08月06日 06:33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海宁皮城改用现金收购时尚小镇

  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申请被否

  海宁皮城改用现金收购时尚小镇

  林淙 记者 吴正懿 

  海宁皮城8月3日晚间公告,终止发行股份收购时尚小镇70%股份事项,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该项资产,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今年6月13日,海宁皮城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申请遭并购重组委否决,市场猜测或与公司临时撤换中介机构有关。有接近公司的人士也向记者证实,“因为当时时间比较紧促,所以在两家券商工作交接的时候确实不够细致,带来了一些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时尚小镇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主要从事市场投资开发、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市场管理等业务。2017年,时尚小镇实现营业收入140.38万元,实现净利润422.06万元。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持有时尚小镇70%股权,上市公司通过子公司持有剩余3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宁皮城将对时尚小镇拥有100%控制权。

  公司方面称,本次收购主要是基于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增厚利润、解决关联交易和保护中小投资者等方面的考虑。

  据了解,时尚小镇目前储备了多个公司重点发展的项目,包括已投入建设的时尚创业园区、设计师梦工厂等。公司董秘孙宇民向记者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孙宇民坦言,公司希望在年底前将时尚小镇装入体内,也有提升效益方面的考量,“时尚小镇已销售和预销售店铺的业绩马上要产生了,收购完成后就可以把利润并表。”

  在他看来,以现金方式替代发行股份方式进行收购,可避免对于中小股东权益的稀释,保护投资者利益。与此同时,此举还能消除公司与控股股东间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王栋

海宁皮城 现金收购 小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